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堅 強 

  ——讀《南極的除夕》有感 

  今天,我讀了《南極的除夕》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幾位南極考察隊員們不顧風、雪、雨橫行無忌地襲來,也不顧字自己的安全與危險,來到南極修建長城站。在刺骨的寒風、冰冷的海水中,考察隊員們僅僅用了5天時間就建成了一座長29米,寬6.2米,高3.1米的碼頭。漫天飛舞的大雪,突然襲來的狂風暴雨,也阻擋不了考察隊員們前進的步伐,只用了10天時間,把600多噸的貨物運到了長城站;在大雨中,他們為了迅速讓水排出,就用罐頭筒一桶一桶地往外舀水,最後,在隊員們的不斷努力下,歷經艱辛終於戰勝了地下水。南極考察隊員們用自己的力量,創造出了前所未有的“南極速度”。難以想象的艱苦、勞累和勝利的喜悅交織在一起,真是百感交集! 

  當我看到了“風、雪、雨橫行無忌地襲來,南極考察隊員的手裂開了一道道血口,可誰也沒哼過一聲,共同的理想使他們團結得像一個人一樣。正是這個堅強的戰鬥集體,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南極速度’”。這段話時,一股又一股的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他們那種令人敬佩的鋼鐵般的毅力深深打動了我。 

  回想起我自己,我就覺得太丟臉了。記得我小時候,最怕打針。當我一看到針頭時,我就會嚇得號啕大哭。但現在看過這篇文章后,自己就覺得太慚愧了。考察隊員們的手在風霜雨雪中裂開了一道道血口,那種疼痛是難以形容的,可是他們在任何艱難險阻面前從未掉過一滴眼淚。 

  就在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汶川發生了里氏八級大地震。有多少群眾被倒塌的房子壓死?還有許多人無家可歸,更嚴重的是,人們的經濟財產受到了極大的危害……但是,在這些受災的群眾當中,許多人都是因為堅強活了下來。其中,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學生林浩的事迹,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林浩被從上面滑落的兩名同學砸倒在地。作為班長,在被埋廢墟時,他帶領同學一起唱歌,戰勝恐懼。爬出廢墟后,發現一名昏倒的女同學,他立即把同學背到安全地帶。緊接着,他又一次冒着生命危險返回廢墟救出了另一名受傷的同學。在搶救同學的過程中,他的頭部被砸破、手臂嚴重拉傷。當醫生給他檢查完身體后,他拒絕救助站人員的幫助,自己穿好衣服,和姐姐、妹妹一起從映秀鎮步行七個多小時,安全撤離到都江堰。 

  小林浩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證明了什麼是堅強。從小林浩的身上讓我看到了新一代少年的風貌,無形中他成了我們學習的榜樣。同時,我也明白了:生命的可貴在於為他人着想,為全社會做貢獻! 

  讀了這篇課文,我了解了南極考察隊員們歷經艱辛創建長城站的經過,我們要學習考察隊員不畏艱難,堅忍不拔,心繫祖國的崇高精神,用豐富的知識去武裝自己的頭腦!

您正在瀏覽: 堅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