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變 

說起“變”這個字,可以說是無處不在。就例如我們這個溫馨的小家庭來說:今天媽媽“變”;明天爸爸“變”;後天爺爺也“改頭換面”了…… 

“爸,您看看我有什麼變化嗎?”媽媽一踏進家門就得意洋洋地向爺爺炫耀着,“咦?”爺爺把視線從電視機上轉移到了媽媽身上,上下仔細打量,一會兒笑一笑,一會兒撇撇嘴,搞得媽媽不知所措……最後爺爺“情不自願”地吐出一句:“再變也是我的兒媳呀!”“可是您的兒媳今天變得漂亮了!”說完便滔滔不絕地談起了她的“美容史”……媽媽不知從何時起開始“臭美”了——美容,你別說,這美容后的“老媽”可真漂亮,煥發青春。 

“咣當!”一聲撞門聲,使屋裡本融洽的氣氛一下消失得無影無蹤。滿臉喪氣的爸爸拖着沉重的步子邁進客廳,攤坐在沙發上,“你怎麼了?”媽媽關切着問道。“是不是工作太累啦?你該好好休息一下啦!”爺爺也勸說道,“唉!你們有所不知啊!我今天有什麼變化嗎?好好看看!”爺爺不禁撇嘴一笑,“你再變也是我兒子!”“你再變呀……也是我老公!”媽媽也笑了。“是呀,現在是你老公,再變就成老老公嘍!你們猜怎麼著,今天我去理髮,那老闆說我該染髮了,這不存心氣我嗎?”“咳!為這事呀!跟我做美容吧!保你青春永駐!”媽媽又開始推銷做美容,“那麼這樣吧!反正我的面膜怕過了期,我就給你來個‘家庭美容’,夫君意下如何呀!”媽媽這麼一“摻和”,爸爸恢復了往常的幽默:“娘子請便!”說干就干,媽媽為爸爸做美容,我為爸爸拔白髮,而爺爺卻自得其樂——作詩,這個家庭頗賦有文采與浪漫吧! 

等做完了美容,拔完了那本該“鬱鬱蔥蔥”的黑髮中已隱藏了數日的白髮,爺爺才不好意思地吐露了自己的心事——找個“作伴”的,“哇!”我一蹦三尺高,爺爺——這個頑固得很的老幹部居然要……“爺爺!”我神秘地諮詢着爺爺“想找個什麼樣的呀?嫻慧、勤勞、善良、漂亮……哇,我居然也要有個……” 

“是呀是呀!爸一個人這麼多年了,該找一個啦!這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呀!”媽媽也琢磨了起來。 

大家這樣一議論,倒把爺爺搞了個滿臉通紅,“什麼呀!你們理解錯了,我想養只小狗作伴。”“啊?”我和爸爸媽媽楞在那兒,原來我所說的……是小狗呀! 

媽媽的“漂亮”,爸爸的“變老”,爺爺的“思想”都在天天變,而且是如此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變”給家庭,給社會帶來了悲悲喜喜!

您正在瀏覽: 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