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如何與同學和睦相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與同學和睦相處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經過了從幼兒園到小學,到初中與同學們的長期相處,我現在深刻的懂得了如何與同學們和睦相處。

  首先要和同學之間互幫互助,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可以主動的伸出援助之手,比如如果有一位同學沒有帶筆或者是橡皮,我們可以很熱情地主動借給他,這樣不僅可以增加我們在同學心中的好感,還可以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也更樂於去幫助我們。還比如在同學不會做一道題,而我們會的時候去教他,這樣既可以幫助同學,也可以在給同學講解題目的時候鞏固對這道題的理解。如果有一位同學今天晚上放學要打掃衛生,但是他卻因為有事不能打掃衛生,那麼我們也可以主動的提出我們跟他們互換,然後今天晚上來幫他們打掃,這樣也可以獲得同學之間的好感。

  然後我們也要記得不能在背後說同學壞話,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人面桃花的人是可恥的,我們在生活中不少遇到這樣的例子,有一個人可能與我們在表面上相處的很好,但是我們卻在無意中得知他在背後說我們的壞話,並將這些不好的事情添油加醋,顛倒黑白的告訴別人,來影響我們在別人心中的印象。想必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也或多或少的對這樣的人有一些討厭和厭惡。如果這樣做被同學發現了是很影響好感的,在學校里要與同學和睦相處,不能因為一些小事就吵架,同學之間應該多一些寬容和理解。

  與同學們和睦相處,增進同學之間距離的方式,便是積極的參加班級的活動。如果一直將自己隔絕,不去參加一些活動,不與同學們一起玩耍,那麼就無法跟同學們拉近距離。如果班級舉辦一些活動,比如班級里的元旦聯歡晚會,我們就可以主動的參加一些節目表演和遊戲項目,讓整個節目歡樂。

  與同學和睦相處是很重要的,我們要將這幾點銘記在心並付諸實踐。

您正在瀏覽: 如何與同學和睦相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與同學和睦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