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名言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名言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談起科技,那就必須和科學實踐掛上鉤。當今的中國也是一個科技高度發達的國家,在社會的各行各業不斷出現新的科技。但是,人們卻常常只看到了它們問世時“光輝”的一面,而忽略了科研人員為此付出的心血和汗水。

  科技種類很多,其中航天科技工程是算規模較大的,而通訊科技的規模相對要小些。但不管是何種科技,都是科研工作者的智慧結晶。

  每一項新科技都要進行不同的科學實驗,而實驗不會一次就成功。它需要科研人員不斷探索大膽嘗試,以及具備堅定的信心和長久的毅力。正如徐特立老先生說的:科學常是在千百次失敗后的最後一次成功的。是的,我們也許無法估測實驗的次數,但是一定要堅信自己可以成功!

  記得三年級語文課本中的《第八次》一篇,當書中布魯斯王子打了敗仗失去信心時,卻看到一隻在大風中努力織網的蜘蛛,網剛剛織好就被吹破了,可這隻蜘蛛卻不灰心繼續織,就這樣斷了織,織了又斷,來來回回七次,直到第八次才結成完整的一張網。這隻小小的蜘蛛給了他啟示,重新點燃了他的信心。‘對,我也要干第八次!’就這樣,布魯斯帶領士兵們再次勇敢地與外國侵略者展開了輸死拼搏,終於趕走了侵略者!

  其實我們在日常的生活和學習中也要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

  至今我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學畫圓的情景。大膽嘗試后竟發現自己畫的像個“打碎的雞蛋”;不服氣再畫卻變成了一個“多邊形”;到了第三次,在我緊握的筆下總算畫出些許圓的模樣—一個“小扁圓”;還是不滿意,我又慢慢畫了第四個,哈!是個完整的大圓!我左看看,右看看,高興的不得了……

  是的,無論遇到任何挫折,都不要灰心,要相信失敗是成功之母,要做那隻“努力織網”的“小蜘蛛”,勇往直前,堅持不懈地織好你人生道路中每一張“被風吹破的網”。

  六年級:劉子荷

您正在瀏覽: 科學名言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名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