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資源,尚崇科學》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資源,尚崇科學》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資源,尚崇科學》讀後感 

  南寧市

  秀田小學

  四(1)班

  龍天賜 

  一個雙休日,我來到書城買書。書店裡的書琳琅滿目,有許多我特別喜歡的,於是,我就選了幾本書,找了個地方看。我選了一本《珍惜資源,崇尚科學》翻着看了看,覺得挺好看,就買回家了。 

  我捧着書,趴在床上看,書里講了怎麼節約資源的好方法,和我國浪費的情況,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要節約,節約是多麼的重要。我看得津津有味,一口氣就看完了。我發現我們家的節約情況不錯,房間、大廳、衛生間、廚房都用節能燈,既明亮又節電,全家人都喜歡。但是我覺得有一些地方還不足,比如說:大廳的燈雖然是節能的,但一盞大燈里有八盞燈,這樣開一盞燈等於開八盞燈,浪費了很多電。我建議不要用這麼多多餘的電燈,只要光線夠亮就行了。還有:有時候,全家人都出門了,可家裡衛生間的燈孤零零地亮着,有人開燈忘記關了,只要有急事,就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這樣就白白浪費了許多資源。想要解決這樣的事也不難,在開關旁粘一個小標語,提醒人們用完電燈後記得關燈,看到標語后自然會把沒關的燈熄滅。 

  我們自己懂得節約是好事,但在整個社會上,還有很多浪費的行為:一次性筷子是日本人發明的。日本的森林覆蓋率達65%,但他們卻不砍自己國土上的樹木來做一次性筷子,全靠進口。我國的森林覆蓋達18.21%,卻是出口一次性筷子的大國。我國每年向日本和韓國出口150億雙一次性筷子。全國每年生產一次性筷子耗費木材130萬立方米。減少森林蓄積200萬立方米。一次性筷子雖然方便,但也浪費了實在太多資源,所以到餐館吃飯最好自己帶餐具,盡量不要用一次性工具。比如說:一次性飯盒雖然方便,但會污染環境,還浪費資源,如果用自己的鐵碗,既牢固又可以循環用。外國的節約情況比較好:英國倫敦世紀圓頂用雨水沖廁所。世紀圓頂示範工程建築物把每天回收的500立方米水用來沖廁所,其中100立方米是從屋頂收集的雨水。美國實行強制“就地滯洪蓄水”。在芝加哥市興建了地下隧道蓄水系統,其他很多城市還建立了屋頂蓄水和地表回灌系統。 

  科技發展得越來越快,需要的能源也越來越多,所以一定要節約能源,盡量為祖國節約能源,讓科技發展得更快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資源,尚崇科學》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資源,尚崇科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