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歉也需要勇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歉也需要勇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自習下課後,班裡沸沸揚揚的,都在拿着“評比表”吵着讓組長為自己加分,我這個組長,被對方組員吵得頭都是大的,作業本也被擠得掉在了地上,因此我不好的情緒開始蔓延了。

  劉書暢,我的一個好朋友。當她在看她自己的“評比表”時,看到加分一欄后,她的臉笑得好像開了一朵花,眼睛都成了彎彎的月牙了。可當她看到減二分的時候,眉頭緊鎖,雙目凝視,不解地問:“我犯什麼錯了?為什麼扣我兩分?”我說:“上面不是寫了嗎?你上課不好好聽講,往後邊扭頭,老師讓我扣的。”她又問:“那你幹嘛扣到我說廢話上呢?”我不想理她,因為我知道她在為這兩分而斤斤計較。我收拾完東西就出去站隊了,可她還是抓着這兩分不放,在我耳邊喋喋不休。我忍不住了,吼道:“那你自己拿你的“評比表”吧,我不配拿,隨便你怎麼加分!”我一口氣發泄完后,她安靜下來了,臉上的表情變得有些失落,不自覺地低下了頭。

  幾分鐘過去了,我無意間發現她哭了。她喉嚨驀地哽咽起來,眼睛看起來又濕又紅,我束手無策。那時候很想去哄哄她,可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哭,難道是因我吼了她一頓?我想不是這樣的……

  在回家的路上,我徹底冷靜了下來,覺得自己剛才對待劉書暢的態度很不好,才惹得她哭了。認識到了自己的問題后,我也變得沮喪起來,媽媽問我怎麼了,我向媽媽闡述了這一切。媽媽問:“你覺得是誰做錯了?”我不好意思地說:“是我!我明顯是擺臉色,還不給她道歉,還把她給弄哭了,她是我的好朋友,心靈上估計受不了!”媽媽笑了笑,說:“這就是件小事,跟她道個歉吧!”我點點了頭。

  回到家裡,我的心很亂,一直不能平靜下來寫作業。我打開微信,一個備註為“我的好朋友劉書暢”的人映入眼帘,我膽怯地按開,想和她道歉,卻不知怎麼跟她說,她會覺得我這個人很冷酷吧!會覺得我這個人很無情吧!我拿着手機,鼓起勇氣給她發了條道歉信息,發完后她秒回道:“沒事了,我都不記在心上了!”那時候,我覺得她好美,這是寬容的美,她這种放得下的大度,與人為善的處事態度讓我釋然了。

  劉書暢,她是我的好朋友。如果沒有那道歉的勇氣,我估計她也會原諒我,因為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但還要向劉書暢同學說聲:“對不起!”

  馬村區實驗學校六三班 楊雙 輔導教師:趙明霞

您正在瀏覽: 道歉也需要勇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歉也需要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