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相信別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相信別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到大,我受的教育,和我聽過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不要跟陌生人走,陌生人都是壞人,會把你怎麼樣怎麼樣的……這句話是長輩們對我說過最重最多的一句話了。真奇怪,他們難道就碰得到那麼多陌生人嗎?為什麼不能學會相信別人一下呢?為什麼大家對這個世界都是充滿敵意的呢?

  所以,正因為聽慣了這句話的我,讓我從小的性子也是怯懦的,遇到陌生人問路都是急匆匆的跑走了,生怕這個“壞人”會把我怎麼樣的。唉,直到有一次,一向粗心的我放學坐車回家,竟然忘帶了兩塊錢。這可怎麼辦,我看着眼前的巴士,有點無措。看着司機大叔疑惑的對我說,小姑娘怎麼了,上不上車啊。我有些怯懦的搖搖頭,竟不知該怎麼辦。這時候有一個年輕的叔叔看着我,問,小姑娘是沒帶錢嗎?我借你,上來吧。看着他溫和的面容,我心中卻有點恐懼,這,這陌生人是壞人嗎……但看他的容貌清秀端正,我第一次學會了相信別人,憋紅了臉終於選擇上車。然後我看着那位叔叔溫和的笑容,輕輕地對他說:“謝謝你,叔叔。”叔叔擺擺手,不礙事,兩塊錢而已。我的個子小小的,無奈,仰望着這叔叔,發現他的眼中真的沒有一點惡意。自從那次之後,我總算學會了分辨陌生人當中的好人和壞人。

  陌生人也不一定都是壞人啊,有些陌生人都是很善意的,哪怕我們只是擦肩而過,可我們都是中國人, 都是漢人,都是生活一個城市裡的陌生人這一點是改變不了的。如果你對你身邊的人有善意,那麼別人也會對你施展善意。不一定所有的人都是壞人, 有時候我們對於別人的友好,不能誤解,學會相信,信任別人,你才會發現,這世界不一定全都是黑暗,這真的很美好……

您正在瀏覽: 學會相信別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相信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