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遺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遺憾 

  遺憾是一種似乎是在又似乎縹緲的東西. 

  它是一輪映在水中可望而不可及的明月,它是一場富麗堂皇卻最終消散的美夢,它是一株樸素淡雅轉瞬即逝的曇花,它逝一棵枝繁葉茂卻不能結實的果樹,它逝一曲婉轉悠揚卻略帶傷感的小調,它是一支陣容整齊但又缺乏靈魂的球隊,它是一篇充滿懸念卻沒有結尾的文章.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運帆濟滄海”.浪漫至極的青蓮居士也有着不可言喻的遺憾.千絲愁緒的他只有“舉杯消愁愁更愁”,於是他的愁緒融化在他的酒壺裡,化作江河裡的一滴淚,流淌着世間的滄桑.“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溫婉的李易安也有“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遺憾,她的傷心伴隨着遺憾凝成霜雪,凍成冰塊。“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深情之至的蘇軾更有綿綿不絕期的遺憾,讓他發出“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嘆息,他的情蕩滌在心中,當有一絲光芒照耀,便又一次穿越風塵。 

  因為有了遺憾,才有了或浪漫或現實的詩歌;因為有了遺憾,才有了或嫵媚或豪放的詞曲;因為有了遺憾,才有了或婉轉或凄涼的情感。 

  曾經想像大雁一樣在天空中翱翔,曾經想像駿馬一樣在大地上狂奔,曾經想像海豚一樣在大海中遨遊,但很遺憾,我忽視了一點:大雁飛得再高,也會又墜落的那一天;駿馬跑得再快,也會有疲倦的那一天;海豚再自由,海水也總會又乾枯的那一天。可正是有了遺憾才使生命又了潮起潮落,我們才會又追求完美的渴望;正是有了着些遺憾才使我們有了記憶,我們才能再記憶中尋找曾經的熱情。 

  “一剎那無奈,好過一次次失敗,一點點愉快,要涌一生來感慨,一個人遺憾,好過被世界推開”。遺憾也使一種美!

您正在瀏覽: 《遺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