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憾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也美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笑容,很美,但淚光中的笑容呢?玉石,很美,但有裂縫的玉石呢?

  人們總是在追求完美,其實,他們忽略了一種在我們身邊的美——遺憾。難道,有遺憾就不美嗎?我一直都在思索着。

  夏夜,月色正濃,微風輕輕吹過,帶來一絲草香。夜色多美啊!此時,幾聲接連不斷的蛙叫打破了夜的沉寂。難道,此時的月夜就不美嗎?不!更美了,那是一種生機蓬勃的美。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張繼這首家喻戶曉的千古名篇,充滿了愁思,多麼感人,是因為寒窗苦讀十年的張繼落榜了。落榜又何嘗不是白紙上的一個黑點,可是,沒有了這個“黑點”,《楓橋夜泊》還美嗎?

  西湖的風景很美,文人雅客們在西湖寫下了無數的千古絕唱。太陽照耀下的西湖,像寶石,閃閃發光,讓人不禁從心底讚歎:好美!雨中的西湖呢?更美!水光漣漪的西湖蒙上了一層白紗,顯得格外神秘、迷人。雨,不也是一個“黑點”?可西湖這張白紙不還依舊迷人?

  李清照一聲波折重重,與丈夫經常分隔異地。可是,如果沒有她與丈夫的離合,沒有那逼人的相思之苦,怎麼會有《聲聲慢》中“凄凄慘慘戚戚”的氣概?怎麼會有《一剪梅》中“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的情懷?

  泰坦尼號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是多麼凄婉動人,可是,如果船永遠在海底沉睡,他們的愛情還會動人,還會轟烈嗎?

  白紙上有一個黑點,仍是白紙,白紙依然美麗。它是一種神秘的美,一種奇妙的美。

  世界上沒有一樣事物是完美的,我們又何必苦苦追求那並不存在的,虛無的完美呢?

  此刻,我想高呼:遺憾也美麗!

您正在瀏覽: 遺憾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