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會有煩惱,有的煩成績,有的煩治安,有的煩家務,有的煩工作……而我,煩惱的是寫作的千篇一律。

  有一次,老師上作文課,寫的是“我的愛好”老師就在黑板上寫出了“作文題鋼”;老師寫完之後,就叫我們抄下來,然後說:“你們回家就照着這個題鋼寫!必須的!”回家之後,我就仔細地分析老師叫我們抄的那個題鋼,發現老師寫的題鋼對是對,不過,在作文書里十分常見,就像你經常看見小樹、小草一樣,枯燥無味。就像你吃甘蔗,吃一次很甜,但你吃個幾十次上百次,你終究如嚼蠟般毫無滋味的。於是,我,決定了,用自己定的題鋼,來創作。就如,在一大片玫瑰中,種出一株車矢菊!我加選了許多適合的佳句、四字成語……一個多小時后,我的一株車矢菊的幼苗就衝出了泥土了!即將綻放美麗傲人的花朵了!但是,出現了意外。

  一大早,我交了作文,心裡想着好事:老師會不會表揚我?讓我在講台前朗讀自己的作文?誇我敢於衝破“模式文章”?我暗暗得意。上語文課了,老師在台上大聲讀了許多同學寫的好文章,就是沒有我的,我心裡一緊,心想:完了,我的“車矢菊”一定被拔了。表揚完之後,老師拿出了一張稿紙,說:“這是張天佑寫的,他沒有按我的寫作方法寫,我昨天說了,沒按我的寫作方法創作的,重寫!中午不得回家!”我全身的血全衝到大腦里了,腦子“嗡嗡“地響。當老師把作文發下來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作文得優星哎!作文末尾寫了一段話:作文不用重寫,中午可以回家,下午到我辦公室。我十分奇怪,老師怎麼反悔了?下午到她辦公室幹什麼呢?到了下午,我帶着疑問和不解去了語文老師的辦公室,語文老師對我說:“你的作文寫得的確不錯,好詞、佳句全用上了,但是,你必須要按着那模式套呀,其實,我也想讓你們創新。可如果創新不好,考試老師看你這個?中心思想?的燈泡不亮,直接給你作文扣分呀,”老師吧嘆息道。“你們現在寫作文頭痛,這其實是我們老師頭痛作文,然後傳染給你們學生的。”老師又說。老師拿出一張紙給我,說:“這紙里的內容你回家再研究,我喜歡你這種打破常規的精神,現在趕快去上課吧,上課鈴也響了。”放學回到家后,我打開了老師給我的紙,上面寫着:

  烈士=青松=永垂不朽、萬古常青

  革命戰士=一塊磚=哪裡需要往哪能里搬

  勞動人民=老黃牛=埋頭苦幹、任勞任怨

  學雷鋒=做好事=掃地、掏溝、撿錢包……

  為什麼作文就必須千篇一律?為什麼有新的模式就會被否定?我的煩惱,就是作文的這顆“腫瘤”。

  六年級:戰士之母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