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著陽光生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著陽光生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在院子里種下了一顆葵花籽,心裡想着來年也許能吃上瓜子。

  她從小和外婆一起長大,她總是待在那一方小小的庭院里獨自玩耍,周圍的小朋友喜歡在不遠的大樹下玩鬧,他們的爽朗的笑聲隨着風飄落到小院里,她聽了很是羨慕,羨慕他們可以一起分享歡樂與憂愁。她想融入其中,那天她鼓起勇氣走出庭院,腳步輕輕地靠近他們。“她來了。”有個臉龐黝黑的小男孩警惕地盯着她,他們不歡迎她的加入,“她都沒有爸爸媽媽,肯定是個不聽話的壞孩子。”他們小聲嘀咕着,她還是聽到了,她停下來腳步,滿臉通紅。她盯着他們看了一會,一聲不吭地轉過身走了。她心裡很是委屈,外婆總誇她是個懂事的好孩子,但是她心裡還是不開心,就像那群天真的孩子說的一樣,如果她是個好孩子,為什麼爸爸媽媽不要她了呢?一想到這裡,她的心裡就充滿了憂傷。

  幾個月後,她驚奇地發現種下的那棵葵花籽長出了嫩芽,她開始悉心照料着這株小苗,給它澆水,給它施肥,她第一次感受到樂趣,她不再寂寞,不再羨慕那笑聲,因為她有了想要做的事情。在她的細心照顧下,這株向日葵終於在夏天開花了,它的枝幹很粗壯,頂上的花朵金燦燦的。她最喜歡向日葵的一點就是它永遠向著陽光生長,那麼明媚,那麼陽光,好像從來都不會有憂傷。她看着這金燦燦的向日葵,她想把這份美好和喜悅的心情分享給誰,她告訴了外婆,可是外婆只微笑着說真好看,她還想告訴別人。

  這天,她在庭院里為向日葵澆水。“我能進去看看這朵花嗎?”身後傳來一個怯懦的聲音。她轉過頭,看到一個扎着辮子的小女孩,她叫小花,是村長的女兒。她點點頭,小花徑直走到花壇邊,驚奇地看着向日葵,“可真好看,是你自己種的嗎?”小花的眼睛亮亮的。她開心地笑着:“是的,我自己種的。”“你可真厲害。”小花毫不保留的誇獎讓她羞紅了臉,心裡卻開心的開了花。

  那天,她和小花成為了朋友,她的第一個朋友。從此以後,她不再一個人擁有向日葵,她把向日葵分給了小花,也把自己的喜悅分給了小花。她不再有憂傷,她想向向日葵一樣向著陽光生長。

您正在瀏覽: 向著陽光生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著陽光生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