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你的微笑陽光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你的微笑陽光生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小天使海蒂》之前,我想,我是一個惹人討厭的女孩。

  記得有一次,我與媽媽和一個叔叔一起在西餐廳吃午飯。

  一位年輕美麗的服務員走來,她手裡端着的托盤裡,一杯黑白相間的奧利奧麥旋風安安靜靜地“坐”在那兒,那是我點的飲料。服務員離我所在的位置越來越近了,麥旋風的甜香味兒也浸透了我周圍的空氣,我不禁咽了咽口水。當我回過神來,發現那位服務員正立在我的面前。我手忙腳亂地擺好坐姿,雙手騰出一塊空地,然後,我急忙伸手去接那杯麥旋風,而此時,服務員也正將杯子遞到我面前,我一不小心,將麥旋風給打翻了。

  純白色的牛奶夾雜着奧利奧餅乾的碎屑順着服務員白皙的手腕滴滴答答地流下來,我尷尬地站起來,90°大鞠躬,嘴裡還不停的念叨着:“對不起對不起。”

  剎那間,我彷彿在那服務員的眼裡捕捉到了一絲厭惡的光,我揉了揉眼睛,再看去時,發現她的臉上,明亮的笑容無比美麗,櫻唇輕啟,露出一口皓齒:“沒關係,我去洗一洗就好了,待會在幫您換一杯吧。”

  回家以後,我的心情極度鬱悶,打算以看書來消消閑,於是,我翻開了才買了沒多久的《小天使海蒂》。

  翻開扉頁,我閱讀起了第一章,發現,海蒂可真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天使”,我對這本書的興趣越來越大,以至於我一口氣讀完了這本並不薄的書。

  當我放下書本,準備仔細思索《小天使海蒂》這本書時,我突然意識道,小海蒂為什麼這麼討人喜歡:因為她善良,淳樸,懂事。而我,恰恰與她相反:兇惡,鐵石心腸,小氣。

  小海蒂的臉上,那宛如春風般的微笑總掛在她的臉上,溫暖着別人,而我,總是板着一張臉,好像誰欠我兩百萬似的。小海蒂為了不讓貝塔鞭打羊,自己每次只吃一點爺爺給她準備的午餐,其餘的全都給了貝塔。而我,總覺得別人打牲畜根本不關我的事,理都不理。小海蒂在克拉拉的家裡吃過鬆軟的白麵包后,第一個想到的人,不是她自己,而是住在破木屋裡的貝塔奶奶,她要把這白麵包帶給奶奶吃。而我,當吃到好吃的東西是,給媽媽咬一口都是不情不願,跟別說要送給別人了。小海蒂……小海蒂身上有太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我開始慢慢改變自己,先是對人以微笑,並且要是有人幫助了我,我想他說聲謝謝。再後來,我開始為他人着想,設身處地假裝我就是他。再後來,我漸漸變得明禮,開朗,快樂起來,我漸漸收穫了很多微笑,讚許,與朋友。

  我現在,我想,我已經不是那個惹人討厭的女孩了。

  五年級:smile2002

您正在瀏覽: 用你的微笑陽光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你的微笑陽光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