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就是在公共汽車上不給那些老、幼、病、殘的人讓座。 

  記得那天,我偶爾和媽媽去坐公共汽車,上車后已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經沒座位了,我只好站者,車一開,我在上面晃來晃去,多麼希望能有個座位坐。我看了看那些做着的都是些年輕的叔叔、阿姨,而站着的卻是些老爺爺、老奶奶。更可氣的是,坐着的人人各干各人的事,竟然沒有一個人來讓座。 

  看到這裡,我聯想起這幾天電視里經常播的一個廣告,講的也是在公共汽車上,上來一位老奶奶,她手裡拿着菜籃子,上車后已經沒座位了,只好站着。本來這時應該有人起來給這位老奶奶讓座,但是人們卻你推我、我推你。一個人說:“你讓吧!”另一個人說:“我不讓,還是你讓吧。”接着又有人說:“我、我沒興趣。”還有人說:“我不想讓。”這種種語言讓我們感到心寒,這麼多人竟然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座。這時,屏幕上出現了一行字“這時候你還在觀望嗎?”最後,終於有人給老奶奶讓座了。 

  上面這個廣告中的現象我最看不慣,我不明白為什麼人們的品質那麼差。講文明懂禮貌我們從一年級就開始學,每個人都知道,但就是光說不做。 

  讓我們從現在起學會講文明、懂禮貌,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做到多幫助、關心他人,尊敬長輩,照顧幼小,做一個文明少年。除此以外,我們看到那些不文明行為,還要及時制止,讓我們身邊的人學會在公共汽車上給老人讓座,學會為他人着想。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遵守社會公德,做一個文明好少年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