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某汽車修理廠來了一位買零配件的人,他買了東西后,要求老闆開發票時多開一些,這樣他就可以多報銷一些錢,而這樣老闆也沒有損失,如果老闆照做了,他以後會經常來光顧他的生意。可是老闆說什麼也不答應。這時顧客露出微笑並滿懷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說:“我要找的就是你這樣的人,我是某零配件工廠的廠長,想找一個講誠信的合作夥伴。” 

  這位老闆因為誠信而得到了一個很好的發展機會。 

  濟陽有個商人過河時船沉了,他抓住一根桅杆大聲呼救。有個漁夫聞聲而至。商人急忙喊:“我是濟陽最大的富翁,你若能救我,給你100兩金子”。待被救上岸后,商人卻翻臉不認帳了。他只給了漁夫10兩金子。漁夫責怪他不守信,出爾反爾。富翁說:“你一個打漁的,一生都掙不了幾個錢,突然得十兩金子還不滿足嗎?”漁夫只得怏怏而去。不料想後來那富翁又一次在原地翻船了。有人想去救他,那個曾被他騙過的漁夫說:“他就是個說話不算數的人!”於是商人淹死了。 

  商人兩次翻船而遇同一漁夫是偶然的,但商人的不得好報卻是在意料之中的。因為一個人若不守信,便會失去別人對他的信任。所以,一旦他處於困境,便沒有人再願意出手相救。失信於人者,一旦遭難,只有坐以待斃。 

  對人忠誠。待人真誠,為人坦蕩,言必行,行必果;不追求一己之私,從我做起,相互監督,共同打造出一片誠信的天空。同學們,誠信是火焰,給人希望,給人溫暖;誠信是明鏡,給人準則,給人借鑒。讓我們充實自己,發展自己,共同努力,成為理想遠大、意志頑強、視野開闊的新一代!! 

您正在瀏覽: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