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沙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沙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住在舞陽縣侯集鄉。這裡雖然沒有什麼名勝古迹,但是有一條玉帶似的沙河從村旁流過,灌溉着我們的農田。 

  春天,沙河上堅硬的冰解凍了,發出“叮咚、叮咚”的聲音。小燕子和大雁從南方飛回來了,在河旁的小樹林中安了家,它們快活地在沙河周圍飛來飛去,高興地對我們唱着春天的讚歌。沉睡了一冬的小動物,從洞里走了出來,到外面舒服地曬太陽。蝴蝶被花園的花香所陶醉了,在花朵上興奮地玩耍。此時,也正是各種魚兒最鮮肥的時候,我和小夥伴們就捉到了一小桶!到了該吃飯的時候,我們點一把火,把捉來的魚烤着吃,那別提有多好吃了。我們常常被這裡繁花似錦‘奼紫嫣紅的景象所熏陶,常忘記了回家,一玩就是一整天! 

  夏天,鳥語蟬鳴。我們幾個小夥伴隔三差五就來到這樹木繁茂的小樹林,打鳥捉蟬,我們把捉到的蟬放進一個透氣的大瓶子里,任蟬用好聽的歌聲伴我們進入甜蜜的夢鄉,夏天同時也是暑氣蒸人的。我們頂着烈日炎炎,來到河裡游泳、玩水。我們幾個列成一排,一開始,我便能超他們5米,到最後我總是冠軍,我被譽為游泳能手。過一會兒,我們就開始玩水,你潑我一下,我潑他一下。最令人大笑不已的是那次:小明正在和小軍潑水,我趁他們不注意,用水桶舀了半桶水,將水一下子從小明頭上倒下使他嗆了一口水。小軍和我都哄堂大笑......秋天,果實累累。蘋果、桃子、梨都沉甸甸地掛滿了枝頭,這時,我們就會摘些野果。吃着香噴噴的野果,甭提有多愉快了。我們拿着船槳,划著小船在沙河上穿梭。秋天,樹葉落在了河面上,就像一層鉑金鍍在上面。樹葉落在地上,積了幾厘米厚,我們踩在樹葉上,在樹木之間做遊戲,寫作業,歡聲笑語充滿了沙河兩岸。 

  冬天,樹木上的樹葉掉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河面也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唯一依然常青、富有生命力的是那生機勃勃的松樹。看着松樹那欣欣向榮的樣子,我想起了陳毅大元帥的《雪松》----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寫得多麼好啊!”我不禁讚歎道。我們也常會在冰上滑冰。一不小心就會滑倒,挺痛的!不過還真好玩!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沙河!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沙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沙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