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嘮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嘮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我一起床,媽媽那張愛嘮叨的嘴就開始工作了:“兒子,快點刷牙洗臉,快點吃飯。”我剛放下筷子,嘮叨又來了:“書包裝好了沒有,紅領巾戴好了沒有……。”我不耐煩地說:“哎呀!煩不煩呀!你能不能不說了。” 

上學了,臨出門媽媽還要再交代早已聽膩的話:“路上要小心,上課要認真聽講,積極發言,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問老師。”這些話都已經說幾百遍了,把我的耳朵都磨出繭子來了,從一年級到五年級媽媽每天早上都要不厭其煩地重複一遍。 

  放學一進家門,總是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換拖鞋沒有?書包別放在沙發上。洗了手再吃飯。飯碗扒乾淨。”剛放下碗筷,媽媽又嘮叨開了。“去去去,睡午覺,別在床上看書,要蓋好被子。下午一放學,媽媽的嘮叨又隨之而來,作業多不多,認真完成,寫字的時候頭抬高點,這樣對眼睛不好。媽媽的嘮叨就像一道道數學題,總是那麼嚴謹,讓你馬虎不得。每件事不得不按媽媽的嘮叨去辦。媽媽的嘮叨,使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 

可媽媽的嘮叨也有好處。記得有一次,快要期末考試了,媽媽又在嘮叨,督促我好好學習。到了期末考試的那一天,媽媽又嘮叨一次:“有沒有帶好足夠的筆?草稿紙呢?記得考試時不用緊張,時間很充足,要仔細去做,把字寫清楚一點,最重要的是寫完了要檢查……”。發數學考卷了,我大概看了一下,覺得十分簡單,提筆唰唰幾下就寫完了。正當我想交卷時,媽媽的嘮叨便在我的耳邊回蕩着。我就坐好,抖擻起精神,認真地檢查,直到打了交卷鈴才交卷。成績宣布下來,我得了滿分。當時我十分開心,更感謝媽媽的嘮叨。 

  我在媽媽的嘮叨聲中長大,媽媽的嘮叨是世界上最好聽的音樂,這聲音含着濃濃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嘮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嘮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