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旅行記憶(2)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旅行記憶(2)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第二片段:無憂無慮的海南三亞  三亞是陽光的,沒有一點憂愁與陰影,就像年幼的孩子,不知愁滋味。因此,三亞也是天真的。  到三亞出了機場是晚上8點,機場外異常炎熱,據說那天是三亞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那天是2002年7月1日。  第二天我們才真正來到海邊,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海浪洶湧,浪花撲到腳下,又很快退回去。  後來的幾天先後把三亞轉了個遍,吃了許多熱帶水果,結果到了最後把肚子吃壞了;吃了許多海鮮,最後一天我看見蝦就想吐;撿了許多貝殼,兜都快裝不下,只好依依不捨的丟掉一些;拍了許多照片,被批評為“浪費膠捲”。在三亞呆了5天,碧水、沙灘和藍天,是我新里永遠凝固的照片。  很懷念在三亞的那些日子,是與夏日依然寒冷的九寨完全不容的印象,就像一幅永遠不會褪色的油畫。    第三片段:康定、海螺溝——香格里拉般的唯美  外地人對康定最初的印象無非是那首《康定情歌》,那首歌把康定這個名字帶到了中國每個角落。  從重慶出發那天是03年大年初一,早晨6點就起來,坐了一天的車經過雅安、廬定,晚上11點才到,那是我所有旅行中車坐的最痛苦的一天。到廬定是黃昏,廬定的標誌:當年紅軍抗日的里程碑——廬定橋在黃昏的夕陽中異常壯美,還是當年一樣的驚險,橋下大渡河依然波濤洶湧,古老的廬定橋就在這裡沉默了上百年,彷彿一首靜止的交響樂。  整條大渡河一直跟隨着我們的前進,從廬定到康定的路上開始下雪,中雪,沒有路燈,公路不平坦,玻璃車窗上布滿霧氣,汽車就在這樣行進着。  之後的幾天,才知道什麼叫做白色世界,康定的木格措湖,湖不大,周圍全是原始森林,有點像長海,但是沒有長海壯觀。湖面上結了厚冰,不敢到湖中央去,怕冰沒有凍結實。雪全堆在樹枝上,葉子落的差不多,只有松柏的葉子還在雪中鮮綠着。  康定離香格里拉進,也有那裡的味道,成群的藏民和如詩的風景。  之後是海螺溝,我們宿營在海螺溝第三營地,站在屋頂上放眼望去,只有白霧和白雪兩種白色調的物質充滿你的視線。海螺溝的原始冰川,是一種磅礴的美,一大塊冰川在轉過獨木橋后一下子出現在你的眼前,一瞬間你只能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剛才在原始森林裡穿梭,現在周圍一棵草也沒有,腦袋被冰川所充斥着。冰川表面不平整,與哈爾濱的冰雕完全不是一個概念。冰川很寬,也很高,抬頭,你分不清哪塊是冰川哪塊是天。冰川如一個巨人側卧在地上,俯視着你朝它緩步走來。  海螺溝的冰川是我見過的最氣勢磅礴的美。  (下期推出第四片段神農架、三峽和第五片段廣元、浪中)  

您正在瀏覽: 我的旅行記憶(2)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旅行記憶(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