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旅行記憶(3)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旅行記憶(3)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第四片段:神農架、三峽——通往天堂的水路   去三峽之前是聽說那個地方很美,就像一條通天的寬闊水路,03年暑假,炎熱的夏天,我和親人一起去了三峽和神農架保護區,才知道那裡的美是多麼令人難以忘懷。   我們從重慶朝天門碼頭出發,坐一條大客船駛向三峽。到達巫山後對巫山這個地方就充滿了恐懼,因為到巫山那天41攝氏度,加上那裡可怕的坡路,使我對巫山人民的生活情況產生了極大的懷疑,也對巫山人民能在這裡生活一生感到五體投地。這裡完全就是一座山,在巫山市區內四處奔跑的機動車們馬達動力都極其巨大,這裡隨處可見60度左右可怕的上下坡路,說重慶是山城,不如說巫山是山城。我在巫山一條最可怕的上坡路上艱難的前進時,思考着一個問題:再實惠的自行車到了巫山,絕對賣不出去,在巫山騎單車的人們,雙腿肌肉恐怕跟施瓦辛格有的一拼。   到了三峽水電站過閘門的時候,才明白什麼叫做桑拿浴室,閘門過了5個小時,氣溫約在攝氏43到45度左右,在昆明那邊四季如春的城市裡生活的人們到了這兒,估計得熱死幾個。   再回過頭來說豐都鬼城和白帝城。在豐都轉了一圈,過了所謂的奈何橋喝了所謂的孟婆湯見了所謂的閻王爺。感覺就像在逛廟會,一點都沒被嚇到。估計是現在的孩子鬼片看多了,對祖國傳統的文化都麻木了。白帝城,最出名的一句詩是:“兩岸猿聲蹄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同康定一樣,這首李白的《朝發白帝城》也成為了一個旅遊標誌。   說臆說三峽最本質的那種一江江水從兩山間流過的壯美,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西寧峽,青山在大寧河河兩岸矗立着,就像兩個巨人守護着其中滔滔江水,山和水的盡頭是白霧茫茫,也許那就是天堂的幕布。   中國史上最龐大的現代工程“三峽工程”就在那裡,若干年後,從那裡送出的電能將照亮中國的每個角落。   最後說與三峽相連的神農架自然保護區。保護區里有“野人”已經被炒的和喀那斯的水怪一樣熱了,而且神農架處於地球的“黃金分割線”——北緯30°,在北緯30°上的各種世界奇迹與未解之迷,神農架是其中之一。不想說野人,我想聊聊神農架的風景,神農架有些像峨眉山,同樣有清澈的溪水,同樣有一望無際的深綠色,似乎沒什麼大的不同,但是神農架的和空確實很舒服,真正的繁星點點,還有明亮的月亮,我在神農架看到了一顆流星,在空中迅速的一閃而過,沒有痕迹。      

您正在瀏覽: 我的旅行記憶(3)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旅行記憶(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