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詩歌朗誦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詩歌朗誦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下個星期我們學校就要在大課間舉辦詩歌朗誦會,所有的班級都要挑出三首詩歌來,並且挑出三個帶頭人進行比賽。

  作為語文課代表的我,擔任了這次帶領同學們朗誦詩歌的主要任務。我們班級挑選的是再別康橋沁園春雪和長征。我在早自習的時候都會帶領同學們背誦這三篇課文,所以對我來說這些課文還是比較熟練的,能夠在不緊張的前提下流暢地背下來,但是我經常會感到怯場,我想在面對全校同學這樣的大場合里,我可能會因為緊張而忘記導致失誤。而我又是拿話筒的那個人,所以我需要好好的為自己做一下心理建設,盡量克服那種緊張的情緒。

  僅僅背詩還是不夠的,我們班還要進行有感情的背出來,還要在手上加上一些手部動作來增強這次比賽的效果。我們排好了動作之後,我發現我經常會在做動作或者是想動作的時候忘記詞語,所以我知道我需要更熟練的背書和克服這種心理上的緊張導致的失誤。我在課餘的時間更加註意的多讀,能夠在不思考的情況下把這三首詩歌背下來。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我懷着又激動又緊張的心情,帶領同學們走上了講台。首先我督促同學們按照之前排練時站的隊形,站好需要前後左右隊形,這樣看起來會比較整齊。然後我便拿起了話筒,拿到話筒的那一刻,我心裡是緊張的,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不能緊張,如果我都緊張了,那同學們就更不能控制好這次朗誦的節奏了,我要起到帶頭作用。所以我努力的安慰自己,告訴自己不要緊張,我的心也安靜了下來,然後我便開始起頭,同學們跟我一起朗誦了起來。

  我自己覺得這次效果是不錯的,同學們都比平時排練的時候更加的認真和努力,我也拿出了十足的信心去對待這次比賽,在最後的比賽結果出來時,我們班不出我所料,得到了一等獎的好成績。我知道這都是大家努力的結果,無論是老師的領導還是同學們的付出,這次想象對我們來說不僅增進了同學們的合作能力,還讓整個班級更加的團結,也提高了我們提升班級管理的信心。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詩歌朗誦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詩歌朗誦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