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詩歌朗誦比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歌朗誦比賽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比賽開始了。第一個是一一班朗誦的《小弟與小貓》。我們朗誦的是晨讀對韻,扮演李白的同學穿着古代的服裝,我們抿着嘴巴,生怕笑出來。要知道,張老師看見我們笑了,就會批評我們不嚴肅。

  “朝對暮,盛對衰,舞榭對歌台。風清對月朗……孩子們,這就是對韻。”

  “哦,我明白了。”我們回答着,想笑。

  跳皮筋的出來了。“天對地,室對家,落日對流霞,黃鶯對翠鳥……”“啪,啪,啪,啪……”我們拍手。背完了“天對地,室對家……”張老師和另一個老師出來領讀了:“優對劣,丑對佳,肅靜對喧嘩……”“優對劣,丑對佳,肅靜對喧嘩……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我喊:“起立!”岳依琪(打不出她的yi和qi)出場了:

  “榮對辱,喜對憂,皓齒對明眸……”“榮對辱,喜對憂,皓齒對明眸……”我又喊:“敬禮!禮畢!”完了。我們在掌聲中下了台。我記憶最深刻的是四年級一號班級的《世紀某某(記不得了)》。

  “……冷酷的雪花,覆蓋在堅韌的櫻花上。‘我要教你學會愛!’愛,怎麼能拒絕呢!?冷酷的雪花,融化了,融化了。融化在櫻花的花心裡!”還有另外一個四年級某某班的《千里共嬋娟》:“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數百年來紡着疲憊的歌;我是你額上熏黑的礦燈,照你在歷史的隧洞里蝸行摸索;我是乾癟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是淤灘上的駁船……(太長了,我就不寫全文了)”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江南憶,其次憶吳宮;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蓉。早晚得相逢!”

  我們在操場上看了一天,可好看啦!課也沒上,就吃了頓飯,其他時間就是在操場看比賽。

  其他學校的老師也來啦,教育局局長也來啦!我們學校,真好!有科技節、藝術節、歌唱比賽等多彩的活動。

  成績下來了。我們班二等獎,得了200元班費!我們其實離一等獎並不遠,只是差0。3分而已。

   團結一致,多麼重要!如果我們不團結一致,那比賽就亂成一鍋粥啦,更別說拿獎了,更別說有那麼多精彩的朗誦了。

  放學,我細細回想着,生怕忘掉,所以,我把它寫下來,希望大家喜歡。

  遵義航天小學三年級:吳思禹

您正在瀏覽: 詩歌朗誦比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歌朗誦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