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彩的背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的背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在台下為台上專業舞蹈演員的曼妙舞姿所叫好時,有誰知道?她們腳裸上的片片青紫正隱隱得犯着痛;當我們被那一曲曲扣人心弦的音符所打動時,有誰知道?他們的手指已擦破了一塊又一塊的疤痕;當我們被相聲演員的妙語連珠逗得哈哈大笑時,有誰知道?只這麼一小段的詞句,便足以讓他們把嘴皮練得磨出泡來。而我,恰恰也親身經歷過這樣的故事。

  去年的時候,學校組織了一個合唱隊,緊急召集隊員。而熱愛音樂的我當然也是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了。儘管我知道,學習的道路上會有坎坷,會有荊棘,也會有挫折,但我已暗暗下定決心,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能退縮!就這樣,在一場激烈的選拔賽后,我成功的從一堆待選人群中脫引而出,毫無阻礙地進入了合唱團。由於這個名額來的不容易,所以我更是多加珍惜。起初,我興緻勃勃地完成每一次的演唱和練習,細心改正老師口中所說的錯誤。但漸漸地,我厭倦了這種毫無色彩、始終如一的生活。我的心中不知不覺的產生了“退團”這樣的想法,但最終還是被自己強制抑制了下去。可風波並未就此結束,合唱團都是間操和放學之後訓練的,經過一天書本的打磨,還要整理情緒去唱歌,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全身心的挑戰!有時,一刻不停的練習會弄得我臉色慘白、頭冒冷汗、全身無力,甚至有時會頭暈目眩,連上課都心不在焉;有時,嗓子都唱啞了卻還不能休息;有時,得了重感冒什麼的病卻還要堅持訓練。這簡直是魔鬼般的折磨!那時候,我常常在想:“如果沒有合唱團,那該多好!”在一次次的筋疲力盡后,這種想法在我的腦海中愈發清晰。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着,離比賽的時間越來越近,可我的身體彷彿也越來越虛弱了,我已經開始着手計劃“退團”的事,但我強烈的自尊心不允許我這樣做,我一下子陷入了兩難的境地。本想發條短信向老爸求助的,卻無意中在網絡上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從前,在一座偏遠的農莊,住着一個十五六歲的小女孩,她非常熱愛讀書,卻因家中條件不得不放棄成為教師的夢想。可她並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採用半工半讀的方式來汲取知識。每日的工作累的她肩膀發酸,卻還在不間斷地在挑燈夜讀……看着看着,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小女孩為了讀書,不惜用自己弱小的身軀扛起半工半讀的重負。而我的條件這樣優秀,卻還是想到了放棄,這讓我倍感羞愧。也是從那時起,我重拾了信心,用熱情積極的心態去面對迎來的一切風暴。

  一個星期過去了,我們已經完全準備妥當。當我們登上燈光四射的舞台的那一刻;當我們看見所有人都為我們喝彩的那一刻;當我們站在舞台中央演唱的那一刻,我突然覺得,之前付諸的一切努力都是有意義的,我,成了一個全新的自己。

  之後,我們又參加了一場大型比賽,也獲得了滿堂彩。

  小草頂出土壤,才會茁壯成長;小鳥破殼而出,才會有新生命誕生;蝴蝶眨幾次眼,才學會飛翔。成長的路上固然會有絆腳石,但只要我們竭盡全力邁過去,所有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

  內蒙古赤峰松山區赤峰第六小學六年級:李明舉

您正在瀏覽: 精彩的背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