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河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河畔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河畔

   我的家鄉在東江河畔,那裡風景優美.景色宜人.山清水秀,還是個魚米之鄉呢。

   河裡的水清澈透底,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能清晰的看見河裡的大魚小蝦的一切活動。河邊的花草樹木,千姿百態.各有千秋。這樣的河裡河岸;湊成了一幅美麗而又生動的圖畫。

   在百花盛開的陽春三月,田野里那無限明媚的春色,把河打扮得更加妖嬈。河岸上,一顆顆木棉樹盛開着鮮艷的花兒,倒映在水中。各種各樣的魚兒小蝦,在水中穿梭,構成了一幅神奇美麗的畫卷。河面上還不時飄着一些粉紅色.白色的花瓣——那是河畔上的木棉花,禁不住春姑娘的誘惑而留下的粉淚。那美麗的花瓣,伴着幽幽的河水,歡暢的翩翩而流淌。有的還在漩渦中迂迴逗留,捨不得離開這可愛的地方。

夏天的河畔更是令人喜愛,人們總是喜歡在岸邊的木棉樹下乘涼.談天,那些受不住悶熱的人們總是紛紛湧向河邊,藉著那清涼的河水來消暑。大哥哥們在河裡洗澡玩打水仗的遊戲,大姐姐們有的蘸着清水梳理着烏黑髮亮的秀髮,有的在欣賞着水中自己那飄動的倒影。有的在河裡捕捉魚蝦。勞累了一天的人們總喜歡到沙灘上漫步,吹吹風,消除一天的疲勞。

   秋天河畔的景色更加迷人。早晨河水就像一匹柔軟的段子,靜靜的流淌着,秋風吹來,濺起白色的浪花。黃昏時,夕陽把河水染得通紅。在晚風的撫摸下,河水盪起了無數的漣漪,猶如一條條紅綢子似的輕輕的流動着。河岸的竹林中,一根根亭亭玉立的竹子,遮住了陽光,空氣十分清新,人走進竹林彷彿到了涼爽的世界。陣陣叮咚的河水聲,伴隨着風吹竹葉的“沙沙”的聲音,湊成了一曲美妙而又動聽的歌。

   冬天,河畔萬木都凋謝了,但只有那幾棵榕樹依然茂盛,茂盛的枝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每棵樹上都長着無數的枝幹,枝上又生根,有許多根直垂到地上,伸進泥土裡,一部分樹枝錘到水面,遠遠望去大樹像卧在水面上。各種各樣.大大小小的鳥兒都喜歡停留在樹上做窩成家。每年軍訓,解放軍叔叔總是把小船和橡皮艇有條不紊地停。停留在那裡。好看極了。樹上的鳥叫聲和河水的流水聲組成了一曲高昂的大會唱。

   家鄉的河畔,不論是春夏秋冬,她都沒得像一幅五彩的話,美得像一首婉轉的歌。窩愛我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河畔。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河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河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