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流年似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似水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我的夏日情節

  一直覺得有關描述夏季的語言最貼切的就是熱,而和熱緊密相關的就是睡覺。至少對於我來說是這樣。

  於是在焦陽炙烤得水泥馬路都能溢出一層油的日子裡我通常花大把大把的青春進行“冬眠”。整個夏天也就沒有什麼過多的回憶,只依稀記得無邊的溽熱和飄浮在天空中的赫紅色雲朵。

  夏季的每一天都長着同樣的臉,肌膚顯的緊張而且乾燥,就算偶爾有一,兩場大雨傾盆而下,也只是上帝跟人們開的無聊玩笑。所以無須驚訝,不必驚喜,等到雨過天晴,空氣中的水分子就又會變成遊離不定卻又不肯下雨的狀態。這時的我會整日泡在開着冷氣的屋子裡,舔着棒冰自得其樂。

  二傻瓜和智障

  蕃薯頭男孩用稚氣的聲音叫着麻雀,跑過來的卻是一隻小雞。老師好笑的告訴男駭那是只雞不是麻雀。男孩頭一仰,“我知道它是小雞,但是它姓麻名雀。”這是蠟筆小新當中的一段對白,也許是受其影響,我家的那隻體積龐大的牧羊犬才被我喚作“獅子狗。”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另一種形式上的物是人非。

  獅子狗剛被我抱回家時還是只皺巴巴的小狗,一進屋就頂着個和身體及不相稱的大腦袋到處亂躥,絲毫沒有不適應新環境的跡象。我常常聽到“砰”的聲音,然後慌忙到處察看是不是有什麼家用電器的管子因為使用期太長而超負荷爆裂了,卻只看見這個毛茸茸的小傢伙坐在牆前,大眼睛盯着雪白的牆壁骨碌碌地轉。我不解,它不語。

  然而這怪事並沒有隨時間的流逝而平息,反倒有變本加厲的趨勢。終於,在事件發生第n+1次時我找出了真相。原來小傢伙在每次進廚房時都會撞在同一面牆上,然後發出巨大的撞擊聲。我哈哈大笑,古人說在同一個的地方跌倒兩次的人是傻子,那麽我只能理解為獅子狗有點兒智障。至於為什麼碰撞的聲音如此之大,這個問題至今還是一個謎。

  三孤傲得像貓一樣

  我是個不喜歡隨波逐流的人。生憑最討厭的地方就是卡拉OK廳,最討厭的事就是和三朋四友一起去卡拉OK廳亮嗓子。那種人聲嘈雜的場面只會讓我聯想到一個詞,那就是:群魔亂舞。

  於是有人說我老了,更不上時代了,可我不以為然。我就是喜歡寧靜,就是崇拜寂寞,你能把我怎麼著?誰說沒有翅膀的小鳥就不能飛翔,誰說沒有強壯身軀的老虎就捕捉不到犀牛,人家魯賓遜不照樣在荒蕪人煙的孤島上活得好好的麽?放棄是種學問,頹廢是門藝術,我孤傲的像一隻貓。

  那麽親愛的,走貓的路,讓狗去說吧。

  四高考是一隻漫步硝煙的狗

  我習慣將裝滿流沙的玻璃瓶倒轉過來,看着瓶中的沙礫不斷從一端湧向另一端,點點滴滴的往事便慢慢浸上心頭。然後在堆積了一定量的基礎上衝破堤岸,湧入我的五臟六俯,將我的身心堵的水泄不通。如同放着一場場過時的老電影。只是自始至終編劇是我,導演是我,觀眾亦是我。

  然而我並不確定明年此時還有這種閑散的時間供我在慵懶的午後這樣肆無忌憚。

  高考是一隻慢步硝煙的狗,每一步都顯的那麽蒼白無力。為什麼是狗呢?因為它賤。短短的48小時便可以決定奮鬥12年的成敗。如同法官的法棰一音定生死。無論多優秀的學生只要發揮失常,便只能墜入地獄,絕對沒有補票上天堂的機會。

  可是中國的教育制度就是如此,而我們擁有的唯一權利就是在長嘆一聲后乖乖的服從。

  五陽光總在風雨後

  明年的6月對於我來說是開始抑或是結束,我並不急着知道。就像我願意花大量的時間看窗外延綿不斷的惱人小雨,只為等待雨過天晴后的那抹長虹。我知道當那些赫紅色的雲朵從天空脫落時,我最愛的秋也就快到了。

  那麽耐心等待吧,該來的總歸會來。一旦來了,你就必須接受。

您正在瀏覽: 流年似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