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標點·紅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紅燈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標點·紅燈

  江山中山小學王柳兮

  交通規則中,紅燈表示暫停。在我們平時的寫作時,也有一盞很重要的紅燈——標點符號。標點符號在作文中的作用可是很大的哦!今天我們在歡樂谷快易魔法作文班中好好體驗了一回。

  上課了,老師和顏悅色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們要玩一個‘不好玩’的遊戲。”

  我很奇怪:什麼“不好玩”的遊戲?遊戲應該都很有趣的呀?

  “這個遊戲‘不好玩’在它會讓你氣喘吁吁的。”老師解釋道,“如果讓你讀一篇既不分段,有沒有標點的作文,你在一口氣之內能讀多長呢?誰趕來試試?”

  讀作文有什麼難的呀?我的手立馬舉了起來。老師把目光移到了我的身上。可轉念一想:要是讀得很短就停下了,不是很丟臉嗎?我又“唰”的收回了高舉的手。

  在老師鼓勵的目光中,我最終還是第一個上台了。我來到講台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后,讀道:“有三位老人都擅長吹牛平時與人……”讀到後面,我偷偷地換了一口氣,可是還是被耳尖的張老師發現了。

  我覺得自己的臉都發燙了,氣喘吁吁的走回了位子。

  許多同學都參加了活動,可是都沒過關。最後張老師也來挑戰,張老師清了清嗓子,撫了撫胸,開始念了。老師讀的都已經超過一行了,剛開始的時候她一字一字讀得很清楚,漸漸的,聲音越來越輕,到最後字都聽不清楚了只聽到嘰里呱啦的聲音。張老師讀到腰都玩下去了,臉也紅了起來,好似要把最後一絲氣擠出來。最後,張老師喘着氣,揮着手,叫道:“我……我不……不行了。”好一會兒,張老師才平靜下來。哇,看來沒有標點的作文,就像沒有紅燈的道路,一點也不停歇,真的會出人命的呀!

  標點符號體驗活動結束了。張老師問:“標點符號重要嗎?”、“重要!”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

  張老師微笑地點點頭:“對,作文是給別人讀的,只有使用標定符號,才能把意思表達得更清楚、更明白,讓讀者讀起來更方便。同學們以後寫作文一定要正確使用標點符號,記住了嗎?”

  “記住了!”

  小小標點,卻有着紅燈般的大作用,我以後一定要好好使用標點符號。

您正在瀏覽: 標點·紅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紅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