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觀影片《黑白記憶》有感 

  有一種毒藥,猙獰地對人微笑,充滿着毒性與誘惑,志專門殘害意志薄弱的人,人們把這種毒藥叫做“毒品”。毒品就像魔鬼的影子般在我們身邊遊盪。不了增強我們對毒品危害的認識與對珍愛生命的認識,我們觀看了一部記錄影片——《黑白記憶》。 

  影片中主人公是一個叫陳默默的十三歲女孩兒。她的母親染上了毒品,離家出走了,父親也被關進了監獄。無知的她被騙吸食了第一口毒品。從此,她被毒品這個惡魔推向了罪惡的深淵……後來,她在戒毒所每次毒癮發作時,痛苦地掙扎着,在地上翻滾、嚎叫,撕扯自己的衣服。為了重獲新生,她在戒毒所里接受了良好的身心改造,配合法院捉住了毒販。可不幸的是因為她曾使用注射器注入毒品而染上了艾滋病。更加悲慘的命運將吞噬陳默默的一生…… 

  影片中的故事是發生在我們生活中的真實故事,也使我們知道了毒品的危害有多麼嚴重!吸食毒品不僅害了自己,也毒害了自己的親人,危害社會。 

  影片中的陳默默是被動吸毒的,當染上毒品后才知道自己吸毒了,可見毒品是多麼地無孔不入,不易令人察覺!它會由許多方式出現。對毒品沒有認識的人會讓毒品輕而易舉地侵入到身體,危害人們的身心健康。因此,最重要的是我們必須樹立一種防範意識,把毒品隔出牆外,絕不碰它! 

  毒品是一種能夠使人形成癮癖的麻醉藥品與精神藥品,一旦吸食成癮,便無法自拔。有的吸毒人員染上了艾滋病,引發犯罪,影響社會安定和諧。無論怎麼說,誰要是沾染上了毒品,就是踏上了一條邪惡的不歸之路,最終使人走向死亡,滑入萬丈深淵…… 

  有多少個花季少年被毒品殘害,他們的生命之花還未綻放,就已經無情地凋謝了。毒品的黑暗陰影總是籠罩在吸毒者的心中,永遠不能拂去。 

  《黑白記憶》這部影片告訴我們,當毒魔靠近我們的時候,想想生命的寶貴,堅定意志,決不讓毒品侵害我們的生命,使生命蒙上陰影,使生命走向墮落。我們青少年應該更加珍愛生命,拒絕毒品,向毒品這個混世幽靈堅定地說:“NO!”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