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逢過年,許多孩子都能得到壓歲錢。為什麼要給壓歲錢呢?它有一個傳說:古代有一個叫“祟”的小妖,他每年除夕夜跑出來,專門摸小孩的腦門。被摸過的小孩會發高燒,退燒后就會變成瘋癲的傻子。人們擔心“祟”來傷害孩子,就經常在除夕夜守夜不睡。

  有一戶姓管的人家,夫妻年老了,在除夕夜,他們就不睡覺,逗孩子玩,他們用紅紙包了幾枚銅錢。夜深了,小孩子熬不住睡著了。老夫妻倆見已到凌晨,“祟”應該不會來了,便把銅錢放在孩子的枕邊,睡下了。可剛睡着,黑矮的“祟”就進了屋,就在他要摸孩子額頭時,突然枕邊發出一道金光,把“祟”給嚇跑了。很快,這事傳了開來,人們都在除夕夜裡用紅紙包上錢給孩子,因而人們把這種錢叫“壓祟錢”。日久了,就稱為“壓歲錢”了。

  這種習俗一直沿續到今天,隨着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長輩給孩子的壓歲錢也越來越多,少則幾十元,多則上百元、上千元。家長們都希望孩子們可以用壓歲錢來買一些圖書和文具用品;或將孩子的壓歲錢存進銀行;還可以把錢捐獻給希望工程,供那些沒有經濟能力上學的孩子能上學讀書,並以次培養自己的孩子理財的能力;此外,在假期間還是可以帶着孩子去各地旅遊,見識一下祖國的大好河山,增長一些閱歷。

  可許多孩子卻亂花壓歲錢,他們用壓歲錢泡網吧,請同學吃飯,買一些有害無益的零食、玩具、遊戲光盤等等。他們花錢大手大腳,整天吃喝玩樂。

  這是很不正確的,現在不知道勤儉節約,就毫無節制的用錢,長大后就不會有自力更生的能力,總是依靠父母,就會成為一個無所作為的人。所以我們應該從小就養成勤儉的習慣,把壓歲錢用在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上。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