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別忘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別忘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壓歲錢,本是一種在春節給孩子發用來驅魔壓祟的習俗,而現在,為什麼壓歲錢成為了孩子攀比的工具?

  為什麼壓歲錢從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省吃儉用、起早貪黑、廢寢忘食掙的血汗錢變成了小富翁美輪美奐、花天酒地的攀比享受奢侈錢?這是因為,在科技的高度發達,許多孩子都被物質追求的社會之風銅臭熏染,壓歲錢本是一種祈福,但是現在的壓歲錢卻完全被攀比替代。父母給孩子的感情、祝福、親子之愛卻逐漸淡化。孩子的內心本就不成熟,這時受到唯利是圖的社會影響,會改變孩子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甚至危害孩子的一生!孩子本是國家的花朵,為何會被社會不良之風玷污,所以,我們一定不能讓壓歲錢忘本,讓壓歲錢變味。

  壓歲錢會讓孩子懶惰成性,不勞而獲。壓歲錢會讓孩子染上大手大腳花錢、唯利是圖、貪圖名利、互相攀比、奢靡之風、奢侈享受的惡習,甚至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讓我們看一下調查資料:“壓歲錢行情”直線上升。有紅包者中,超過1/4網友收到的紅包金額在3000元以上。春節期間,20%的民眾花費1000元以下,43%花費1000元至3000元,22%花費3000元至5000元,5%花費5000元至1萬元,8%花費1萬元以上。而且送禮在春節消費中的比重逐漸增加,達到了4000多元。在春節,無疑是孩子的暴利!如果明年、後年,壓歲錢逐漸上升的話,孩子們的壓歲錢,就真的可以用來買套房子的首付了,孩子們得到了那麼多的錢,變成了小富翁,只會浪費錢財,而根本原因,在於社會不良之風。

  壓歲錢,不要忘本,不要變味。壓歲錢,要讓孩子們得到真情的灌溉,精神的滋養和親子之愛的理解與表達。

  六年級:黎周洪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別忘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別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