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壓歲錢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趙晨希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這是過年時小孩子常說的一句話,但是又有誰得到的錢沒被“官府”搜刮一空,只留得幾元錢呢?從中,我得出了一個道理:年年歲歲壓歲錢相似,歲歲年年啥也撈不着。壓歲錢是給我們帶來歡樂、喜慶的東西,而不是趁機從中謀取暴利之物。

  以前,在過年這幾天,都是我十分高興的日子,不僅可以放鞭炮,做遊戲,好好輕鬆幾天,還能財源滾滾來。不過,壓歲錢的數目也不小,足足有幾千塊。放在兜里還沒捂熱乎就要拿去充公了。媽媽的包便鼓了起來,她總是找各種各樣的借口來推脫:“放在你的口袋裡媽媽實在不放心,放在媽媽的包里豈不保險多了!”“你以為別人家沒有孩子啊!我不還要給別人嗎!”“媽媽要給你存起來,長大了再給你!”……這種種借口也是讓我頭痛得很。

  2013年,我決定要把壓歲錢“搶”回來,自己私藏一點,就可以交差了!不過,我也覺得壓歲錢並不是該藏起來的東西,父母應該光明正大的給我們一些,畢竟給壓歲錢也有爸爸媽媽的份,如果還不給一點點的話,可真的說不過去了。2013年2月9日,趙國大軍從家裡揭竿而起,成功要回了壓歲錢!(此乃本人預想也)

  相信這次,我定會單槍匹馬直搗黃龍,凱旋而歸,討回壓歲錢!要錢難,要壓歲錢更難!不過,我相信自己的實力與運氣!農民工的錢欠不得,孩兒的壓歲錢更欠不得哩!只需一點點,我心足矣。

請記住本站 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