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回南豐拜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回南豐拜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新年到,貼對聯,穿新衣! 

  大年初二這天,我和爸爸開着汽車回老家南豐拜年。在福銀高速上,導航儀一響又一響,一個半小時之後就到了伯伯家。一進院門,就看見哥哥、姐姐、大伯和大媽出來迎接我們,他們家的小狗旺旺也對我張了張嘴,好像說:“新年快樂!”。 

  豐盛的午餐之後,我們開車去賓館休息。姐姐和姑姑也從上海回來了,姐姐的電腦里有各種各樣的小遊戲:憤怒的小鳥、大魚吃小魚、捕魚達人、黃金礦工等等,可好玩了!最搞笑的是,哥哥居然用姐姐的化妝品玩化妝呢…… 

  第二天,天氣很好,太陽公公也出來了,我們決定去郊外撿石頭。我看見路邊桔樹上有桔子,就興高采烈地跑過去摘,結果一不小心踩進了讓人作嘔的豬糞地里,後來撿石頭時只好脫了鞋子,裹上塑料袋,走起路來嗦嗦作響。不過我的心情還是很不錯的,因為在石頭堆里發現了幾枚古董碎片。 

  第三天是在南豐的最後一天,我們去看儺面具,一到那兒就能聞到一股濃濃的香味,那是樟木的氣味。在房間里,有很多用樟木雕刻的面具:儺公、儺婆、開山……媽媽說那些面具是跳儺舞時用的,我們南豐的儺舞被譽為“中國舞蹈的活化石”,這種民間藝術在古代是人們用來驅邪祈福的。聽說元宵節有儺舞表演呢,可惜那會我已經回家了,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這次回南豐拜年可真高興啊!

您正在瀏覽: 我回南豐拜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回南豐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