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躍那道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躍那道彩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即將從天真單純的兒童成為意氣風發的少年,我們準備好了嗎?

  當告別一起學習、生活了六、七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老師、同學來到陌生的中學校園,我們準備好了嗎?

  從熱熱鬧鬧、小手如林,的小學課堂到相對安靜,獨立思考的時間增多初中課堂,我們準備好了嗎?;

  從語言親切,更多的是理解、包容、期待的小學老師到話語少了一些呵護,更多的是講究規則、自律的中學老師,我們準備好了嗎?

  “原來很要好的同學,到初中后都分開了,新的環境里強烈的陌生感,讓人覺得很鬱悶;學習壓力也比小學大得多,競爭很是強烈,想要名列前茅,不下苦功是不行的;學習大都是憑自覺性,如果自控能力不強,根本就沒法完成學習任務“,這是我們最真實的感受,那麼小學到初中的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升入中學,科目增多,面對突如其來的一大堆學習任務,我們一時難以適應;課程增多,如果仍從興趣出發,只是重視自己喜歡的課程或是自己喜歡的任課教師的課程,就會給以後的學科不平衡埋下不良的種子,從被動地接受知識轉為主動地學,是我們應該立即解決的問題;同時到了初中,老師對班級的管理更強調學生自治,同學之間的小小矛盾與衝突不再上交到老師、自習時間由班幹部組織管理、班級的日常事務、學校的各項活動,老師都會放權給學生,突然之間從被無微不至的被呵護者上升到真正的主人翁,我們要學會適應。

  所以我們首先要適應環境的變化,從小學生變成中學生既是光榮的、自豪的,又是陌生的、新生活的開始,我們要適應新的環境。儘快消除因環境變化而引起的心理緊張與不安定。其次我們要適應人際關係的變化。中學階段師生關係、同學關係變化明顯。我們要在老師的帶領下,相互了解、彼此關心,建立一個積極向上的優秀團隊;第三,要適應學習生活的變化,初中課程新鮮而又緊張,要學會獨立學習、培養自學能力。

  從小學六年級到初中一年級到底有多遠?其實並不遙遠,只要我們儘快適應,它們真的只是相鄰的兩個年段,是我們心中的一道彩虹。

  作者:吉林大學附屬中學七年級王佳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飛躍那道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躍那道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