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除夕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夜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夜

  要說新年中的記憶,除夕夜往往是最快樂的。在這一晚,不僅要看春晚,放鞭炮,更重要的是半夜十二點時又迎來了新的一年。在奶奶家,還要燒紙元寶,舉行一個祭祖儀式。

  今年的春晚,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品《你攤上事了》。在這個小品中,正直的保安看到領導沒有牌便不讓進,即使領導擺出領導架子也不行。不僅是這位保安的的責任心打動了我,更因為他那句名言:“…,我驕傲!”我認為,做什麼事也應該向這位保安一樣,人不在於職位的高低貴賤,而是對待這個職位的態度。這位耿直,不慕名利,善良的保安令我難忘。不僅是保安,還有小品中的領導趙主任,借了農民工的錢,公司暫時沒錢,哪怕再借別人的錢還農民工,也不賴一分一毫。這樣負責,正直的領導讓我很是欽佩。

  到十一點多時,照常要進行祭祖儀式。奶奶事先早已用紙折好金元寶,銀元寶,放在祭桌前。祭桌上有酒,筷子等,還有三根香插在上面。用火把元寶點着,一人拿一支粗木棍撥動。頓時院子里充滿了嗆鼻的煙味,元寶們被燒成黑色的,一塊一塊,飄在空中,有的帶有火星,像元宵節放的孔明燈,雖然飛不了多高火花就會熄滅,但說實話,壯觀極了。按照慣例,還要朝祭桌磕頭,不磕響頭,只是象徵一下而已。一般我很願意磕頭,因為奶奶會給我一百元,叫做所謂的磕頭錢。

  春晚接近尾聲,開始倒計時了,5,4,3,2,1!現在是0:00:00整!新的2013在我們的期望中來臨了!

  加油,2013!

  初二:wwwdancing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