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明的風好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的風好凈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早上,我起了個大早。昨天我就纏着老爸帶我去五叔的墳上掃墓了,提到上山,我的心就像飛鳥出了籠。幹嘛不快些?我媽太管事了,偏要弄份試卷,要我在指定的時間裡做完。我媽太嚴,保質保量完成任務,她會讓你開心一整天。反之,一切免談。

  十點多鐘,還沒等媽下達出發的命令,我早就把必備的東西裝進了提籃里。還好,老爸早就上街辦齊了它們。老爸總是那樣慢條斯里,急得我挽起了他的胳膊。口中不住地催促:走吧,都那麼晚了。

  五叔的墓地在山上,要走兩三里的路才到,我空手走路,老爸總落後我一大截,以前我去過那裡,路道是熟悉的。不經意間,就到五叔的墓地前了。

  五叔的墳前有很多雜草和亂刺,不小心刺頭就會扎在你的身上,出奇的痛。我看了眼累得直呼氣的老爸,用手指做了個頑皮的姿勢。老爸長途跋涉的辛苦,被會心的笑容驅走了。

  山上的風很輕,拂過身上,帶來陣陣涼意,陽光從樹冠頂上竄出來,晶晶點點的。風動樹搖,搖曳的晶點就像珍珠抖落在衣服上,我順手從墓地旁邊的草地上扯起一束白色的野花,放在五叔的墳頭上。

  一年前的清明,不知老爸們給五叔掃過墓了沒有:墓碑上有了草青,一些不知從哪飛竄來的小碎屑灌進了碑文的筆劃中,聽老爸說五叔是很愛乾淨的人,你看,這雜亂的風景,哪能告慰亡靈,我的小手扶在碑頭上,心事就湧上來了。

  我和老爸用萬年青的枝葉,一絲不苟地清除了墓碑上的草青和碎屑,我的問題總是那麼多,老爸笑我的問題簡直可以趕超屈原的天問,其實我內心的問題有誰能懂:死去的人總託夢給活人,活人在清明寄託的哀思能不能穿越時空,傳達到地府的對方?老在夢中顯現出那鮮活的面孔,那墓棺中的他是否光鮮如昨?

  五叔的墓地旁邊沒有其它的墳,孤單的墳就緊傍着青山,野草,大樹,還有不知名的野花,這半山腰上的墳,遠望着那新近建設的城鎮,感受着遠方此起彼落的鞭炮,這墳前只有供果,紙錢和清酒,還有的就是迎風傲舞的紙親。

  清明的風好凈,五叔的墳前好靜,遠處的小鎮好新,我感受着這自然的美,純凈的美,想着,明年清明我會再來嗎?

  貴州 黔南 甕安縣&&平定營小學三年級二班三年級:李紹梁

您正在瀏覽: 清明的風好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的風好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