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明的思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的思念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的思念 

  指導老師:周水華 

  春去冬來,又是一年清明到。傍晚的天空下起了小雨,似乎一切都籠罩着淡淡的憂傷。這不僅讓我想起了這樣揪心的詩句:“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清明不僅是一個 春來的季節 ,更是一個思念的日子。 

  望着窗外綿綿的細雨,聽着客廳里那兩個淘氣的小倉鼠,我又想起了那個已經離我而去的“黑斑”,那副胖嘟嘟可愛憨厚的模樣又浮現在我眼前。親愛的,不知現在的你還好嗎?還記得我為你準備的小家你喜歡嗎 ?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你再也不用慌慌張張的走馬路了?或許現在的你已經找到了新的主人了,那她對你好嗎?會和我一樣寶貝你嗎?還記得,那時你剛剛到我家,也許還沒有適應新家的生活吧,整天縮在籠子的一角,不吃不喝,看着你那樣痛苦的樣子,我心裡也很難過,甚至還產生了讓媽媽把你送回寵物店的念頭,可是,想到你離開我家,你還會被別的人家帶走時,我猶豫了,決定以自己的真心打動你。從此,每天我放學回來見到你,總要先和你打打招呼,輕聲的呼喚你的名字,溫柔的撫摸你。漸漸的,你對我不再抗拒,一聽到我的聲音,你就飛快的跑上來對我撒嬌。你那毛絨絨身子的像個小球一樣整天整天在籠里爬上躥下,在跑步機上永不疲倦的鍛煉着身體,你那副憨厚可愛的模樣,那副整天不讓自己消停的玩勁,不得不讓我覺得你就是一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那段時間你帶給我的歡樂,讓我覺得你就是我最知心的的 “ 朋友”了 ,是你讓我的生活如此豐富,絢麗多彩。為了不使你孤單,我給你添了兩個新同伴。可是,就是我這一錯誤的決定,讓你遭受了殺身之禍。那天早上,起床之後,我像往常一樣走進你們,籠里很安靜,我喚了你們一聲,裡面毫無動靜,打開上面的蓋子,你們還是紋絲不動,我撥開木屑,眼前出現的一幕讓我膽戰心驚,目瞪口呆,你竟然被殺害了,只剩一張皮的靜靜地躺在那個角落,而那曾經是你昔日的夥伴——兩個兇手竟然面帶滿足的相互依偎着取暖呢!敵人把你咬死了,還吃了你的肉,籠子里血跡一片,慘不忍睹。就這樣你失去了生命,離開了我,讓我失去了你這個給我快樂的的朋友。那刻我為你流淚了。 

  現在,沒有了你的陪伴,我也覺得生活很單調。雖然那兩個壞蛋也會給我帶來和你一樣的快樂,但當我看到他們的時候,我卻更加的想念你。趴在寫字檯上我想着你,想着你以前在我身邊陪我做作業,現在誰來陪我呢,想着你永遠不會回來了,永遠…… 

  雨還在淅瀝瀝的下着,我想這些雨里也有着我對你的一份牽挂,一份思念…… 

  城南小學五(6)班 

  姜璐?

您正在瀏覽: 清明的思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