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老師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年後,我來到當年就讀的小學任職,我負責教三年級的數學。

  一天,一個學生來向我請教一道數學應用題。我反覆給他講了七、八遍,都講得口乾舌燥了,他還是不懂。我的心裡特別煩躁,心想:這孩子怎麼這麼笨呢?我耐着性子又給他講了一遍,他還是一點兒反應也沒有,好像我在講天書。我很惱火,張口就想說:“你……”在要說出這句話的一霎那,我忽然想起了我上小學三年級時的一幕:

  一次美術課上,老師讓我們畫一副比例圖畫,由於我是直接跳級到三年級的,又沒有任何畫畫基礎,學起來自然比別人吃力。我怎麼畫也畫不好,老師親自給我示範了好幾次,我還是畫不好,老師生氣了,“你可真是個大笨蛋!教你可真費勁!你……”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老師這樣罵我,我頓時覺得無地自容,恨不得有個地縫能馬上鑽進去,同時我也覺得自己很沒用。從那以後,我再也不喜歡美術課了。我盡量逃避美術課,因為害怕老師的批評。

  我很小的時候,本來非常愛畫畫,夢想着將來做個畫家。可是,老師不經意的一句話,扼殺了我兒時的興趣;老師不經意的一句話,扼殺了我兒時的夢想。

  一想起這件事,我馬上克制了自己的情緒,改變了自己的教學方法。是的,每個孩子的天分不一樣,每個孩子的思維方式也不一樣,孩子不懂,說明我沒能找到他能夠接受的教學方法,沒做到因人而異,因材施教。於是,我調整了自己的教學方式和思維方式,同時也試着揣摩孩子的思維方式和心理。“你……”我接着未說出的那句話,“想不想和我做個遊戲?讓大腦休息一下,等我們玩夠了,沒準兒那問題自己就解決了!”我的學生不信。我們倆就打賭,像兩個不分彼此的好朋友。我讓孩子從心裡忘記我是老師,消除了他對我的敬畏感。玩鬧了一會兒,我們又回到那道題上,這一次,他很容易地就弄懂了。我開玩笑地說:“玩真的可以解決問題吧?”我的學生開心地笑了。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小學三年級:孫海琳曼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