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小公主》有感

范思詩

   深夜了,我仍然看着這本書——美國作家白涅德夫人 創作的《小公主》,非常感動。書中通過講述小公主撒拉的曲折經歷,讓我明白了一個人只有擁有一顆歡樂、純潔、堅強、善良、積極向上的心,才能領悟生命的真諦,才會擁有真正的幸福和快樂,才是真正意義的小公主!

   這個故事十分感人,寫了一位從印度來的很富有的小姐,名字叫做撒拉,她的母親死掉了,只剩下她的爸爸——可魯上尉了。爸爸為了撒拉成才,把她從印度送回英國的倫敦念書。在倫敦明欽女子學校念書時,校長對性格溫柔7歲的她,十分好,視為小公主。但隨着撒拉父親的破產身亡,校長的態度就變了,把她從一個小公主變成了一個最低賤的女佣人。從原來的好房間趕到一個寒冷、冷清的閣樓上去棲身,對於小公主撒拉來說,這是一件十分殘酷的事情。但撒拉沒有任何抱怨,她靠着自己是“小公主”的美好夢想,不卑不亢,努力忍受住種種虐待,並努力幫助比自己更弱小的人,堅強、驕傲地活了下去。最後,她父親生前的好友,走遍天涯海角,終於找到了撒拉。撒拉從原來的女佣人又變成了人人尊敬的“小公主”被接走了,明欽校長懊喪不已。

   我獃獃地坐在椅子上,靜靜地想:人要用堅強才能活下去,除了堅強,還要堅持自己的信念,要想起種種美好事物,要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堅持和奮鬥……

2008年5月7日於四川鄰水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