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一大早,薩拉和印度紳士就坐着馬車來到了那家麵包店。進店后,那位婦人一眼就認出了薩拉,薩拉說:“婦人,您好,相信您以後也會和我一樣,分給飢餓的路人麵包,所有的帳單都由我來支付。您說好嗎?”婦人聽后,不禁為薩拉的仁慈而感動。過了一會兒,薩拉和印度紳士就離開了,那位婦人長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地說:“這位小姐,真是像一位貴公主呀!而且還像公主似的喜歡幫助窮苦的人,真是個了不起的女孩子……”

  薩拉不僅是一位仁慈、平易近人的好孩子,在很多人眼中她更是一位善良的“貴公主”。她曾經說過:要學習公主的模樣,並不在乎財產或外表,最重要的是要有善良崇高的心。所以,她常常模仿公主,模仿公主的溫柔、模仿公主的和氣、模仿公主的心平氣和、模仿公主的善解人意。她像一束陽光,照進窮人們的心房;她像綿綿細雨,滴進人們的心田。

  記得表妹小時候,脾氣很暴躁,稍不如意就哇哇大哭,因此我很煩她,很討厭她。表妹漸漸長大了,脾氣是越來越大,動不動就說一些髒話。我給她看了《小公主》,她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第二天,我來表妹家的時候,她簡直變了一個人。我剛敲門,表妹就開門了,還做了個“請”的手勢,說:“從今天開始,我要學習薩拉公主的范兒!”我心裡一陣歡喜。從那以後,妹妹事事都讓着我,雖然我是姐姐,可我從來都沒有讓過她。所以不認識我們的人都以為我是妹妹,她是姐姐,真是慚愧呀!

  如果每個人都善良一點的話,那這個世界就不會有戰爭。但願人人都能像薩拉一樣,即使窮得像個叫花子、乞丐,也不會向困難屈服,低下自己高貴的頭顱。

  江蘇泰州泰興市濟川小學五(4)班五年級:鞠菲?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