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公主》有感 

  讀完《小公主》這本書,我深深地被主人公薩拉在艱難困苦的境遇中樂觀向上的精神所感動了,並對她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 

  薩拉的爸爸是上尉因此她家生活十分富裕。爸爸將她送到了明卿女子寄宿學校讀書因為它是倫敦最高等的學校。 薩拉望着爸爸遠去的身影有些捨不得,但她相信這兒一定會使她快樂。在後來的日子裡薩拉結識了三位好夥伴:厄爾梅加德、洛蒂和貝基。大方的厄爾梅加德經常同薩拉一起玩,就這樣成為了好朋友。能說會道的薩拉編出來的故事栩栩如生,因此交上了愛聽故事的夥伴洛蒂。在白天的日子裡薩拉總會看見一個骨瘦如柴的僕人,她十分勤勞但總是迴避薩拉,看的出她也蠻害羞的!薩拉一有空就去陪她,日久了,感情也就深了,一對好朋友由此交成。在學校里也有令薩拉不開心的事,其中最惹她生氣的人是學校負責人:明卿小姐,因為她經常欺負僕人們讓她們忙地團團轉,心地善良的薩拉當然不忍心,所以薩拉討厭明卿小姐。緊接着一個殘酷的事實擺在了她的面前:薩拉的爸爸去世了,由於投資鑽石礦破產了,沒有留下任何遺產給薩拉。從那以後薩拉與老鼠同住在了閣樓里生活很清貧,但她沒有泄氣並對自己說:“如果我是穿着破衣爛衫的公主,那我是精神上的公主。”後來,那個以前與克魯上尉一塊投資鑽石礦的人找到了薩拉,並帶着她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薩拉身上最顯著的一大特點就是:她有一顆愛心。她經常幫助一些小夥伴;在自己餓得頭暈眼花時,她卻把麵包給了比自己更餓的小乞丐安妮。尤其是她與貝基之間牢固而純真的感情,更是催人淚下! 

  通過描述一個女孩在寄宿學院數短年間命運變化經歷,頌揚不向苦難低頭的高尚精神。聯想到現在,往我在親人的呵護下健康成長,我們可以隨時施與他人溫暖,用愛心幫助,用笑聲安慰這樣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瞧,人們的生活多麼幸福,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