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記廬山的仙人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廬山的仙人洞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江西,廬山是江西非常有名的景區。它那秀麗的景色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人,使人流連忘返。

   廬山的景點有五老峰、錦繡谷、鄱陽湖、仙人洞、三疊泉和白鹿洞書院等三十餘處,現在單講仙人洞。

   仙人洞為廬山著名景點,位於錦繡谷南端的“佛手岩”下。洞高、深各約十米,幽深處有清泉下滴,稱“一滴泉”。洞壁有“洞天玉液”等石刻題詞。洞中央“純陽殿”內置呂洞賓石像,傳說八仙中的劍仙在此修道成仙。每當雲霧繚繞之時,增添幾分仙氣。

   仙人洞的左側有石砌的月亮門,門楣刻有“仙人洞”三個大字。在月亮門內有一巨石突兀,形如蟾蜍,名“蟾蜍石”,有一勁松插石挺立,成為“石松”。石上刻“縱覽雲飛”、“豁然貫通”摩崖大字,石下亂雲飛渡,如入仙境。

   “暮色蒼茫看勁松,亂雲飛渡仍從容。天生一個仙人洞,無限風光在險峰。”看,毛主席也如此欣賞仙人洞的奇麗景物,有時間一定要去看看哦!相信你的收穫一定少不了。

您正在瀏覽: 記廬山的仙人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廬山的仙人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