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北京故宮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故宮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北京故宮,是明清兩朝的皇宮。位於北京城的中心。清明時稱紫禁城,1925年始稱故宮。站的面積15萬平方米。是全世界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代皇宮建築群。也是中國古代建築最高水平的傑作。 

  紫禁城內的皇宮建築分為南部前朝部分北部后寢部分。前朝有太和、中和、保合三大殿,是皇帝上朝接受朝賀、借鑒群臣和舉行大型典禮的地方,這三大殿與也是故宮中最高大的建築物,表現出他們不同凡響的崇高地位。後秦始皇帝和皇后、殯、妃居住的地方,皇帝和皇后居在中軸線上的宮室中,左右各有六處宮院稱東六宮和西六宮,供姨、妃居住。前朝後寢,分工明確,不得隨便逾越,體現了中國自古以來等級分明、內外有別的倫理觀念。 

  故宮古建築群,由朱棣皇帝親自策劃營建。現存規模最大,構造之嚴謹,裝飾之精美,文物之眾多,在中國建築中絕無僅有,是世界有名的皇宮建築群。

您正在瀏覽: 北京故宮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故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