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青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青蛙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裡發生的趣事如同樹上茂密的樹葉,一片一片,數不清。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數那一次…… 

  7歲那年的暑假,我和老家的小夥伴正在商量玩什麼遊戲,秀秀說:“玩捉迷藏。”文文說:“不行不行,捉迷藏太俗套,玩蝸牛找錢!”機靈的我對大家說:“玩個實踐遊戲怎麼樣?咱們這兒什麼小動物最多?”大家異口同聲地說:“青蛙,你是說抓那種很小的青蛙?”“對!”遊戲已定,該準備抓捕工具了,我們找了一個瓶口較大的塑料瓶當盛青蛙的工具。然後我們便一路歡呼着出發了。 

  在村東頭有一個大水坑,岸邊有許多青蛙,因為昨天剛下過大雨,岸邊的土壤濕漉漉的。正在這時,文文喊了起來:“你們快過來,我的腳陷進去了!”我們急忙跑了過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文文的腳拔出來,而我們卻一個個變成了“小泥人”,為了不再陷進去,我們踩着水坑南邊的石塊到了岸邊。 

  我們在岸邊追趕着青蛙,每看到一隻青蛙,我們就躡手躡腳地走過去,等青蛙停止跳動時,便弓着腰,張着手,快速將青蛙捂住,放到塑料瓶里,可青蛙蹦地太快,有時要抓好幾次才能抓住。一段時間后,才捉到六隻青蛙。雖然我滿頭大汗,但我很開心!回家的路上,我看着塑料瓶內可愛的青蛙,有點愛不釋手,我想我要把它們帶到寧陽去,要好好觀察一下青蛙的成長過程!忽然秀秀擋住了去路,說:“你不能帶回去,而且現在就要放掉它們!”“為什麼?”我驚訝的問,“因為青蛙是益蟲啊。”對啊,青蛙是益蟲,能幫助我們消滅害蟲,可我還要捉它們,真為我的做法感到慚愧。於是,我把青蛙放回了水坑,看着青蛙快活的游着,我們笑了。 

  這件事一直讓我難以忘懷,它讓我明白了:我們不能亂抓小動物,如果想讓他們快樂,就應該讓它們擁有一片自由的天地!

您正在瀏覽: 捉青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青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