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幸福在哪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在哪裡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暑假裡,我讀了《城南舊事》,真切地體會到一個人的生命是多麼脆弱。 

  可憐的妞兒被繼父打罵,委屈不已。繼父想讓妞兒成為一個戲子,當他的搖錢樹,好一心給他賺錢。如果賺不到錢,繼父就會把妞兒往死里打,反正不是自己親生的孩子,怎麼打都不心疼,打死了也沒事兒。妞兒恨死了繼父,想找到自己的親爸親媽。 

  惠安館里的瘋子秀貞,生的小桂子脖子背後正中間的地方有一塊青色的胎記。不巧,妞兒脖子後有一塊一模一樣的胎記。也就是說,妞兒正是秀貞日思夜想要尋找的丟失了6年的孩子——小桂子! 

  她們娘兒倆好不容易在英子的幫助下相認,走到一起,去找小桂子的爸爸。但是在一列火車下,滿懷希望的她們卻命喪黃泉。真是可憐可嘆!苦命的母女倆才剛剛見面就一起死了,真是凄慘! 

  在妞兒短暫的一生中一點兒也不幸福,繼父打罵,見到親媽卻不幸身亡!她的命運多麼不公啊。看着看着,我的眼睛不禁濕潤了。 

  幸福在哪裡?妞兒永遠找不到了。而幸福時時刻刻伴隨着我。妞兒得不到親人的一絲愛撫。和妞兒比起來,我是多麼幸福!生活中有那麼多人關愛我。爸爸媽媽陪我一起遊戲玩耍,爺爺奶奶照顧我,老師教導我,同學幫助我。 

  眼下,炎炎夏日裡,我放假在家,開着空調看書。不僅不感到炎熱,而且格外舒適,自己的時間想怎麼安排就怎麼安排。就算這樣,我還是在空調房裡得了感冒。媽媽帶我去醫院掛吊針。爺爺、奶奶也從大老遠趕來了。爺爺去排隊配藥。奶奶怕我長時間打針無聊,陪伴我一起下飛行棋。 

  妞兒這一生只有兩件像樣的衣服,藏在英子家準備逃跑時穿。英子把其中一件用來裹腿,妞兒非常心疼,生怕弄壞了。我可不一樣。媽媽不斷給我買新衣服,我的衣服都裝了滿滿一個大衣櫃呢。 

  妞兒可真不幸。我與她相比,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妞兒一直尋找的幸福在哪裡?妞兒,告訴你,它就在我的身邊,讓我分一半給你!

  (指導老師:袁麗華)

  聯繫地址:湖北省江漢油田教育集團實驗小學袁麗華老師收 

所讀書目:《城南舊事》 

電子郵箱:yuanjun1100@163.com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哪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