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9月1日,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全校師生集中在體育館內,一起觀看了《開學第一課》。這是對我們人生道路上重要的一堂課。觀看了新學期的《開學第一課》后,我獲益無窮。“幸福”是這次節目的主題。可能有些同學會這麼問:幸福在哪裡,什麼是幸福?幸福也許發生在親人身邊;也許在師生之間;也許發生在你我之間……幸福就在身邊!把歡樂寫在臉上是一種幸福;無私奉獻是一種幸福;自信是一種幸福;友愛是一種幸福! 

  在今年的三節班會上,第一節是陸子藝同學主持的“發現幸福”;第二節是小小彬小同學主持的“傳遞幸福”;第三節是豆豆主持的“分享幸福”。

  一封《烽火家書》催人落淚;林宥嘉演唱的《你是我的眼》充滿自信;新七小福的《壯志在我胸》讓我心中充滿了無窮大志……

  在三個班會上,每一個班會都講了不同幸福的故事。最令我感動的是劉浩的故事。我們在班會上通過短片知道了他的故事。他叫劉浩,今年10歲,他十分喜歡音樂,4歲那年學電子琴,8歲學鋼琴。不過他跟其他小朋友都不太一樣,因為他眼睛看不見,失明了。雖然他雙目失明,但鋼琴有幾個鍵,多少個音,他都知道在哪裡。他的媽媽也為此付出了很多……!因為劉浩是盲童,所以很多音樂老師都不肯接受他。但他媽媽沒有泄氣,終於在一家愛心教育慈善捐助下能繼續學習鋼琴。劉浩看不見樂譜,他媽媽將樂譜翻譯成盲譜,還幫劉浩一針一針用牛皮紙紮出來。他們母子太了不起了!

  幸福是一種寬容的心、辛勤的汗水、一句真誠的祝福、一句貼心的問候、一杯香甜的牛奶……

  幸福是積極生活的態度,幸福是一份好心情!自信、樂觀、努力、超越!今天的你比昨天有進步,你就是第一!

  坦洲鎮七村小學四年級:劉俊坤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