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無私奉獻是一種美;恪守職責是一種美;齊心協力是一種美;生活中處處存在美,只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

  知道了吳斌叔叔的故事,讓我感受到了恪守職責的美,其實,在我們身邊還有很多的最美,比如:最美老師鄧麗,最美媽媽吳菊萍,最美戰士高鐵成。這些最美人物的事迹深深感動了我。他們身上永遠存在着美,我一定也要向他們努力學習,擁有最美的心,成為最美的人。

  “美是風花雪月,美是茶餘飯後的一種閑情,其實這些都是小美。”于丹老師這樣說過。那大美又是什麼呢?是美的信念還是美的道德?這必須有我們自己去體會。美就體現在生活中,而生活就像一鍋滾開的水,有的人就像把生雞蛋煮熟變成硬邦邦的一樣,只固守着自己,完全不顧及別人;有的人像把胡蘿蔔煮成胡蘿蔔泥一樣,受不起挫折和煎熬,不能給祖國和社會自己的力量。而有的人像鍋里的茶葉一樣,把自己治好了,同時也把無色無味的水變得香了。這就是經過煎熬和挫折后成功的人,同時也給社會帶來了利益。

  對我們而言,考試考得好,成績提高了,玩耍的時間多了,我們就會微笑,微笑就是美。

  去用心感受吧!去用眼睛發現吧!美就在身邊,美就是我們自己創造的!

  初一:匡婧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