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爸爸、媽媽是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媽媽是老師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的愛

  四川省通江縣民勝小學三年級

  賈力

  狄更斯曾說:“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但是,我覺得沒有嚴厲的父愛,我們也不會健康地成長。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我被一道作圖題給難住了。當時,我左思右想都不知道從何下手。媽媽就仔細地給我講解,聽一遍又一遍,我還是一頭霧水,不明不白。這時爸爸忽然回來了,他也坐在我身邊給我講解。爸爸又是講解,又是畫線提示,可我依然不明白。爸爸反反覆復地給我講了三四遍,我都沒弄懂,於是爸爸生氣了,狠狠地給了我一巴掌。我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時,媽媽衝著爸爸吼道:“你打他幹什麼!孩子還小,先讓他休息一會再做!”

  於是,媽媽就帶我出去散步,還給我買了一點吃的。我緊張的心這才平靜下來。回到家裡,媽媽又給講解。不知怎麼啦!這一次,媽媽給我講了一遍,我就完全明白了,我還能舉一反三呢!媽媽看着我,高興地笑了。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爸爸又從裡屋走出來,對我說:“下次做題,先要自己學會審題、分析,不要動不動就問別人,這是壞習慣。”在以後的學習中,我時常記住了爸爸的話,因此做題時也很少犯那樣的錯誤了。

  今天,我明白了媽媽的愛是慈祥的,給了我信心;爸爸的愛是嚴厲的,永遠都在激勵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爸爸、媽媽是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媽媽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