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關於白洋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白洋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白洋淀 標籤:白洋淀作文 關於作文

關於白洋淀 

 白洋淀煙波浩渺,蘆林叢生,荷花艷麗絕倫,蓮藕豐饒富產,魚肥禽美,糧足的湖中有島,島中有湖,島環島,湖套湖,一派天然澤國,景美物豐,真有如人間仙境,這裡還流傳着很多關於白洋淀的傳說。 

 相傳乾隆皇帝當政的時候,也聽說的白洋淀這個地方是魚米之鄉,是個非常美麗富饒的地方,便帶着群臣來到白洋淀遊玩,乾隆皇帝玩累了,便走到湖心島歇息他看到蘆花盪長的鬱鬱蔥蔥像竹林一般茂盛,便順手掐了一片蘆葦葉子使勁的往上一拽,就聽到蘆葦葉子發出的‘吱兒’一生斷了,乾隆一下來了興緻,便想考考這些大臣,看看他們的才學怎麼樣,便對大臣說:“眾位愛卿,這蘆葦一拔就發出‘吱兒’的一聲響,誰能說出這個吱字怎麼寫啊。”眾位大臣互相看了看對方,誰也沒敢吱聲,這時,紀曉嵐卻微微一笑,皇帝知道紀曉嵐心裡有了主意,就說:“紀曉嵐你說說看。”紀曉嵐不慌不忙的笑着說:“皇上,這個字,左邊是一個提手,右邊上面是一個草字頭,中間是一個水字,下邊是一個土字,就是這個吱兒的吱了。皇帝說為什麼啊?紀曉嵐答倒:“皇上你用手摘的當然的有手啊!它是草啊!又長在水裡,根扎在土裡。”乾隆一聽,連連拍手叫好,眾大臣看皇上叫好,也一個個跟着叫好! 

 但是這個字沒有流傳下來,所以現代字典里沒有這個字!

您正在瀏覽: 關於白洋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白洋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