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青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青城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四川省樂山市五通橋區蔡金小學三(1)班

  胡琬楠

  今年元旦節,我、爸爸、媽媽我們一家三口到成都的青城山遊玩了一次。這次的遊玩簡直太有意思了,讓我永遠難忘。 

  那是元旦節中的第二天,我們一家人乘車從成都出發,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行程,在上午10點,到達了青城山的山門前,抬頭一望:啊!這青城山的山門可真氣派啊!只見在那高高的山門樓閣上懸着一塊巨大的匾額,上面書寫着三個鎦金大字——青城山。看着這個氣派的山門,再見到這山門前來來往往的遊客,就讓我恨不得馬上飛到青城山上去。於是,我左手拉着爸爸的手,右手拽着媽媽的衣角,隨着擁擠的朝山人流向山頂攀登。 

  青城山的景色可真美呀!沿途石階兩側,有參天的古松,嶙峋的怪石,還有高大巍峨的廟宇建築,真讓我目不遐及。我們一邊欣賞,一邊攀這路邊的欄杆向山頂爬去。不一會兒工夫,我們就來到了青城山的頂峰。峰頂有一座金碧輝煌的廟宇,叫老君閣。我來到老君閣前,仰頭一望,啊呀!這座廟宇可真高大啊!只見廟宇就像一位偉岸挺拔的巨人屹立在青城山巔。我三步並着兩步地從人流縫隙中鑽入老君閣的大殿中,只見大殿兩邊供奉着一座座威風凜凜的菩薩塑像,給人一種敬畏之感。 

  “琬楠!快過來!……”我正看得入神,忽然,聽到有人叫我。原來,媽媽找來了。她告訴我,這老君閣還有更好玩的地方,它由六層樓閣組成,一層比一層小,上方下圓,使整座廟宇成一寶塔型。樓閣上可好玩了……我一聽就來勁了。拉着媽媽的手一口氣攀上了老君閣的五樓上。我和媽媽都累得實在跨不動步了,只好停了下來。站在樓閣上,依着圍欄向山下望去。只見遠處群山逶迤,煙雲瀰漫;近處藍紫的炊煙透過農舍的屋頂,與山嵐霧靄交織相匯,靜靜地罩在山村上空,很快便形成了一層柔柔薄薄的煙雲。那一道道的山嶺,就像一條條的巨蟒俯卧在我們腳下,真讓人由然而生一種畏懼心。但轉念一想,這麼多遊人都不怕,我怕什麼。於是,壯了壯膽,還和媽媽一起在此留下了一張合影呢! 

  時間過得也真快,一晃三個小時就過去了。我們一家人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讓人流連忘返的青城山。直到現在,我還一直回味着青城一游的美好感受哩! 

  (指導教師:胡勇)

您正在瀏覽: 游青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青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