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青城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青城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青城山風景優美,素有“青城天下幽”的美名,它那山林的幽深,古道的幽靜,山花的幽香,鳥鳴的幽趣,溪流的幽情,岩穴的幽邃,楹聯的幽意……吸引了不少中外遊客觀光、遊玩,去青城山是我夢寐以求的願望。

  暑假的一天,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那天,天氣分外明朗,我的心情也格外激動。下午五點正,我和外公、外婆、弟弟、妹妹們一起乘汽車出發了。一路上,外公給我們介紹青城山的特點:“青城山有36座翠峰,8大洞,72小洞,108景。景區以“幽甲天下”的自然風景和以道教文化為主的文物古迹聞名全國已有一千多年了,1982年國務院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在外公的講解下,我感覺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青城山到了。

  坐滑竿可能是我終生難忘的事了。那時已經是晚上八點,索道不開了,只能坐滑竿。天又黑,路又險,我們一行當中有老有小,各自有着不同的心情,我們小孩子感到好玩、高興,想嘗一嘗坐滑竿的滋味,而年老的外公、外婆卻又驚又怕。那陡峭的山路,那危險的懸崖峭壁,那閃閃發光的瑩火蟲……這一切我都感到是那樣的驚奇,那樣的恐怖。深夜一點,我們終於順利地抵達了“又一村”。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便去登山。但由於“又一村”到索道茶園山高路險,所以那一段路我們決定坐索道。在索道上,我看到了漫山的野花,山谷里淙淙的流水,懸崖上聳立的電杆、電塔。我想:為了青城山的遊客們坐上安全的索道,靠人工豎起數百公尺高的電杆、電塔是多麼不易,可見這些創業者們的艱辛。

  到了索道茶園,我們便開始了登青城後山最高峰??白雲寺的行動。

  在去白雲寺的路上,不僅道路狹窄,坡還非常陡,大人、小朋友們開始都不怕苦、不怕累,在奮力地攀登着,但剛到通天洞時,大家已經開始打退堂鼓了。就在這時,我們看見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不到白雲寺,枉自到後山”!一句話給了我們莫大的勇氣,鼓勵我們繼續攀登。功夫不負有心人,白雲寺終於到了!

  站在山頂,青城山的美景盡收眼底。特別是那鬱鬱蔥蔥的樹林,好像一片幽深綠海。我想:這麼多的樹,森林的植樹者們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

  這次去青城山,我的收穫可真是不小呀!第一,鍛煉了自己的毅力。第二,看到了祖國的大好河山。第三,體會到了那些建設者創業的艱辛。

您正在瀏覽: 游青城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青城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