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書讀百遍,其義自見。”“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無論是“其義自見”還是“下筆如有神”,閱讀都為你帶來了樂趣。

  二年級時,書成了我不可缺少的朋友,成了我一絲不苟的老師。書,便是我的良師益友。從書中,你能感受人文環境的熏陶;從書中,你能穿越時空;從書中,你能了解歷史,斥貪官污吏為非作歹……啊,書啊,你便是歷史,你便是未來,你便是世界萬物。

  當你由年少無知到滿腹經綸,你可曾想過,書已奉獻了一生。當你再次翻開久違的“朋友”,意義已不再相同,此時的你與書長談,書中的含義顯而易見,你不在迷茫,留給你的只是無盡的回味、無盡的悠長,一種書香的纏綿,這便是書中的樂趣。

  書中的樂趣有許多許多,只要我們認真去“品味”,就會有很大收穫。看啊,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闊;那“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那“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的勸誡……我的朋友啊,你還懂哪些?我的朋友啊,你找到讀書的樂趣了嗎?我的朋友,深刻的挖掘吧!閱讀是我們獲取知識的一條途徑。但是,品味到讀書的樂趣,才是你最大的收穫。當你聞到書香,嗅到甘苦,你便領悟到閱讀的樂趣。其樂、其味、其香,如潺潺流水源遠流長。

  三年級:孤葉古樹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