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只有細細地讀,才能體會到書中奇妙的樂趣。

  我愛書,因為書是知識的海洋,它給我帶來了幸福和快樂,使我明白了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什麼叫善,什麼叫惡……書在我面前展開了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給了我無窮的智慧和力量。

  一本好書,就像一所輪船,帶領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廣闊無垠的知識海洋,在那裡,尋覓着世界的美好。

  古人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我在讀書的同時,也真正體會到過。

  我從《夏洛的網》中,明白了在人生的旅途中,一定要學會編織友情的網;從《化蛹成蝶》中,讀出了主人公對生命的讚歌:從《生命的色彩》中,懂得了只有用心,心中懷着夢想,才能完成這幅壯麗的人生畫卷;從《心中有愛》中,讀懂了要用生命來關心,回報這個充滿愛的世界……

  現在,我也算是個小書迷,常常會因為看書連覺都顧不上睡。每當我讀一本書,都會把自己想象成書中的某個人物,和她一起開心,一起難過。因此《每個孩子都是天使》中的俞老師,《鋼琴小淑女》中的夏如藍,《柯南》中的灰原哀,《茶花女》中的瑪格麗特,都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我們要順着這條階梯,走向成功的道路,就要多讀書,在生活中積累經驗,和書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這,是為了燦爛的明天!

  六年級:唐詩詩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