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辣椒觀察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辣椒觀察記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植物都會開花結果、結果。今天要和你說的就是小尖椒。從今年夏天我們就開始種它了。 

  開始這些不起眼的“小東西”也就是小尖椒的種子種在花盆的土裡,我還以為是一個空盆了只放了土呢。後來聽爸爸說才知道裡頭種的有辣椒。 

  第三天我醒得有點晚,一起床就聽見爸爸說“兒子,快來看呀,長出來了,辣椒苗穿過土長出來了。”我過去一看,哇,才兩天沒見,它有幾個已經破土而出了。我想:今天如果全都長出來,那該有多好呀!但我的願望還是破滅了。除了比早晨多幾棵外,其餘的仍在土裡睡覺呢。 

  第四天又是個大熱天!上帝呀,就不能涼快點嗎?我真擔心我的辣椒別中暑了。也不知怎麼回事,爸爸給辣椒鋪上了一層白色的透明塑料布,也許可以讓辣椒涼快些。後來我問了爸爸,爸爸說:“其實是為了保持它的濕度,讓苗子長得快,不讓水分蒸發掉。” 

  第五天,叮呤呤......起床了,今天天氣不錯,可以出去跑跑,但一想還沒看辣椒呢,我趕緊拿上尺子,跑到陽台一量,哇!都長五厘米了,(已經第十一天了,)這幾天沒看,可以說我懶。可我要告訴你,辣椒已經分開種了。有二十厘米了,還長出了枝子呢。過了一段時間辣椒已經開花了!先介紹介紹花骨朵,它像一個球,在花托里不出來。在看看後幾天的變化。有的花要開,有的花要敗了,經過我的長期觀察,發現它一般晚上開花,花期一個星期左右。 

  我每天起床什麼事也不幹,要先在陽台上看看。看什麼?還用問嗎?看辣椒唄!小小的花可以結出辣椒?這句話我越來越不相信。看見一個快敗的花時,心裡就更沒底了。 又過了一段時間,天氣有點涼了,我又去看辣椒,呼!這口氣總算鬆了下來。原來爸爸說辣椒結出來了。我想:這下可以吃自己種的辣椒了。 

  時間過得可真快呀!轉眼間就是一個月。由綠變紫然後變紅。一天中午媽媽說:“吃午飯了!”哇!土豆絲里竟然放了自己種的辣椒。吃了一點,哎喲!怎麼這麼辣!嘿嘿,咱家的辣椒就是辣!它多高了呢?快一米二十厘米了。 

  你可能問我,下一步幹什麼?好好種辣椒唄,下次讓你也嘗嘗咱家的特辣型辣椒!

您正在瀏覽: 小辣椒觀察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辣椒觀察記 暫無評論